浙江卓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科创板上市公告书(下转C2版) 2021-09-15

  股票简称:卓锦股份 股票代码:688701

  

  Zhejiang Zone-King Environmental Sci&Tech Co., Ltd.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绍兴路536号浙江三立时代广场701室)

  

  保荐人(主承销商):

  (上海市广东路689号)

  2021年9月15日

  特别提示

  浙江卓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锦股份”、“发行人”、“公司”、“本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9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本公司提醒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第一节 重要声明与提示

  一、重要声明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上市公告书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承诺上市公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政府机关对本公司股票上市及有关事项的意见,均不表明对本公司的任何保证。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认真阅读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本公司招股说明书“风险因素”章节的内容,注意风险,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凡本上市公告书未涉及的有关内容,请投资者查阅本公司招股说明书全文。

  如无特别说明,本上市公告书中的简称或名词的释义与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的相同。

  二、风险提示

  本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以下简称“新股”)上市初期的投资风险,提醒投资者充分了解交易风险、理性参与新股交易,具体如下:

  (一)涨跌幅限制放宽带来的股票交易风险

  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新股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比例为44%、跌幅限制比例为36%,次交易日开始涨跌幅限制比例为10%。

  科创板企业上市后前5个交易日内,股票交易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5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比例为20%。科创板股票存在股价波动幅度较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更加剧烈的风险。

  (二)流通股数量较少的风险

  上市初期,原始股股东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至36个月,保荐机构跟投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网下限售股锁定期为6个月。本公司发行后总股本为134,277,372股,其中本次新股上市初期的无限售流通股数量为27,322,943股,占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0.35%。公司上市初期流通股数量较少,存在流动性不足的风险。

  (三)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公司所处行业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行业代码为“N77”)。截止2021年9月1日(T-3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3倍。公司本次发行市盈率为:

  1、18.72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16.11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3、24.96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4、21.49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公司本次发行后摊薄的市盈率高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存在未来公司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四)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的风险

  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有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价格波动风险、市场风险、保证金追加风险和流动性风险。价格波动风险是指,融资融券会加剧标的股票的价格波动;市场风险是指,投资者在将股票作为担保品进行融资时,不仅需要承担原有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还得承担新投资股票价格变化带来的风险,并支付相应的利息;保证金追加风险是指,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全程监控担保比率水平,以保证其不低于融资融券要求的维持保证金比例;流动性风险是指,标的股票发生剧烈价格波动时,融资购券或卖券还款、融券卖出或买券还券可能会受阻,产生较大的流动性风险。

  三、特别风险提示

  以下所述“报告期”指2018年、2019年及2020年。

  (一)公司经营区域较为集中,业务拓展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浙江地区,报告期各期浙江地区的收入占公司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到44.56%、89.49%及72.92%,公司经营区域较为集中。在开拓浙江地区以外的其他市场时,公司作为新进入者,在行业知名度、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影响力方面处于相对劣势的地位,业务拓展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如果未来公司在浙江地区的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且在其他区域市场的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公司可能面临因经营区域较为集中产生的经营风险。

  (二)公司业务主要集中在土壤及地下水修复、水污染治理领域,行业前景不及预期或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报告期各期,公司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和水污染治理业务合计收入分别为14,776.22万元、23,540.77万元和21,947.84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0.14%、80.88%和64.44%,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

  我国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和水污染治理等领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政策支持,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但行业整体起步较晚、行业内污染治理和修复企业众多,市场集中度低且竞争较为激烈。

  公司当前业务主要集中于土壤及地下水修复和水污染治理。公司上述业务市场份额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竞争风险。未来如果土壤及地下水修复行业、水污染治理行业的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导致行业前景不及预期,或者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可能会对公司持续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三)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17,524.17万元、18,117.67万元及25,522.35万元。2018年至2020年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3.18%、62.25%和74.93%,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1.53次/年、1.63次/年和1.46次/年。在报告期各期应收账款中,发行人应收账款账龄主要在2年以内,占比分别为92.82%、93.73%和77.15%。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公司应收账款金额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如果出现应收账款不能按期回收或无法回收发生坏账的情况,公司可能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风险,从而导致盈利能力受到不利影响。

  (四)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风险

  2018年至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从21,068.25万元增长至34,059.84万元,年复合增长率27.15%,增长速度较快。公司业务持续扩张形成的资金需求,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的情况。2018年至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81.54万元、-3,036.39万元及923.36万元。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采购规模保持上升趋势。未来若公司业务继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可能会导致经营性现金流状况不佳的风险。

  另外,公司主要客户为各地政府部门、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等,下游客户的需求受环境保护行业政策变化的影响较大,若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可能导致其发生对环保行业的投资规模缩减、建设期延缓、回款效率降低等情况,从而引起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状况恶化,使公司面临着经营性现金流不佳的风险。

  (五)重大合同履约进度不确定性风险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存在尚在履行过程中的重大合同。由于公司重大合同的履行过程普遍具有实施周期较长、项目环节较多且较为复杂、专业性程度较高等特点。因此,重大合同履约过程具有一定不确定性。如果重大合同履行过程中,政府主管部门或业主方对治理或修复标准提出新的要求、项目实施条件发生重大变化或发生自然灾害、新冠疫情再次蔓延等偶发情况,可能导致公司因需变更项目设计和实施方案、调整项目投入而暂停、延期或无法按期实施完成项目,重大合同出现履约进度变化,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产生不利影响。

  (六)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

  随着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国家对于生态环境的修复与治理的要求与标准不断提升,行业相关技术含量和技术实力的不断升级。公司是一家综合型环保企业,技术创新是驱动公司发展的核心因素,但若公司不能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准确、及时地对技术工艺优化升级,则公司技术、产品及服务可能面临市场竞争力降低的风险。

  (七)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报告期内,卓锦股份主要经营数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1,068.25万元、29,104.03万元和34,059.8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984.06万元、5,395.80万元和4,023.73万元。受2020年新冠疫情、当年度主要项目毛利率下降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5.43%。

  目前,新冠疫情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虽已基本消除,但不排除未来因市场竞争加剧导致订单取得不及预期、应收账款回款情况未持续好转、逾期应收账款占比未能得到有效控制、研发投入的业绩转化未达预期以及项目成本管控不力等因素影响,公司可能存在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发行人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第二节  股票上市情况

  一、股票注册及上市审核情况

  (一)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于2021年8月10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证监许可[2021]2627号《关于同意浙江卓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具体内容如下:

  “一、同意你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

  二、你公司本次发行股票应严格按照报送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招股说明书和发行承销方案实施。

  三、本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四、自同意注册之日起至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前,你公司如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并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股票上市的决定及其主要内容

  经上海证券交易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1]389号)批准,本公司发行的A股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A股股本为134,277,372股(每股面值1.00元),其中27,322,943股将于2021年9月16日起上市交易。证券简称为“卓锦股份”,证券代码为“688701”。

  二、股票上市的相关信息

  (一)上市地点及上市板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

  (二)上市时间:2021年9月16日

  (三)股票简称:卓锦股份,扩位简称:浙江卓锦股份

  (四)股票代码:688701

  (五)本次公开发行后的总股本:134,277,372股

  (六)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33,569,343股

  (七)本次上市的无流通限制及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27,322,943股

  (八)本次上市的有流通限制或限售安排的股票数量:106,954,429股

  (九)战略投资者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获得配售的股票数量:5,035,401股

  (十)发行前股东所持股份的流通限制及期限:卓未龙、高廷投资限售期36个月,其他股东限售期12个月。具体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十一)发行前股东对所持股份自愿锁定的承诺:参见本上市公告书之“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十二)本次上市股份的其他限售安排:(1)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所持1,678,467股股份限售期24个月;富诚海富通卓锦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所持2,299,632股股份和富诚海富通卓锦2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所持1,057,302股股份限售期12个月。(2)网下发行部分,公募产品、社保基金、养老金、企业年金基金、保险资金和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金等配售对象中,10%的最终获配账户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限售期限为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6个月。根据摇号结果,参与网下配售摇号的共有5,162个账户,10%的最终获配账户(向上取整计算)对应的账户数量为517个。所有中签的账户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限售期为6个月。这部分账户对应的股份数量为1,210,999股,占网下发行总量的7.07%,占扣除战略配售数量后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总量的4.24%。

  (十三)股票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十四)上市保荐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三、上市标准

  本次发行价格确定后发行人上市时市值为10.04亿元。发行人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分别为5,395.80万元、4,023.73万元。满足招股说明书中明确选择的市值与财务指标上市标准,即《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第2.1.2条的第一项标准:“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综上所述,发行人满足其所选择的上市标准。

  第三节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及股东持股情况

  一、发行人概况

  二、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情况

  (一)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卓未龙,合计控制公司66.50%股权(表决权口径计算)。

  卓未龙,男,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身份证号为33012519770206XXXX,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卓未龙直接持有公司46.39%的股份,同时,因公司员工持股平台高廷投资持有公司20.11%的股份,且卓未龙为高廷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因此,卓未龙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公司66.50%的股份。

  (二)本次发行后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股权结构控制关系图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基本情况及持股情况

  (一)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的简要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4人;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人;高级管理人员6人;核心技术人员6人。具体情况如下:

  1、董事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的基本情况如下:

  2、监事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监事的基本情况如下:

  3、高级管理人员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高级管理人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4、核心技术人员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的基本情况如下:

  (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持有发行人股份情况

  (一)直接持股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具体情况如下:

  (二)间接持股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人员及其近亲属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的具体情况如下: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技术人员及其配偶、父母、配偶的父母、子女、子女的配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存在质押或者冻结的情况。

  (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有发行人股份的限售安排

  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持有发行人股份的限售安排具体请参见本上市公告书“第八节 重要承诺事项”。

  (四)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持有发行人债券的情况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持有发行人债券的情况。

  四、发行人在本次公开发行申报前已经制定或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及员工持股计划

  高廷投资为发行人员工设立的持股平台,持有发行人20.11%的股份。

  高廷投资承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企业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首次发行上市前发行人股份,也不得提议由发行人回购该部分股份。高廷投资的合伙协议中未对上市前及上市后的锁定期内,员工所持相关权益拟转让退出的转让对象进行限制,未以“闭环原则”作为标准进行运行。

  高廷投资的基本情况如下:

  高廷投资的合伙人构成如下:

  注:上述人员均为公司在职员工。

  截至本上市公告书签署日,除上述已披露的相关持股情况外,公司不存在正在执行的对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员工实行的其他股权激励制度安排。

  五、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情况

  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为10,070.8029万股,本次公开发行3,356.9343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3,427.7372万股。本次发行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如下表:

  六、本次发行后的前十名股东

  本次发行后,公司前十名股东如下:

  七、本次发行战略配售情况

  (一)本次战略配售的总体安排

  本次发行的战略配售由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跟投、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组成。跟投机构为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参与跟投的保荐机构相关子公司),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设立的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为富诚海富通卓锦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和富诚海富通卓锦2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卓锦股份专项资管计划”)。

  本次发行战略配售的最终情况如下:

  (二)参与规模

  1、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要求,本次发行规模不足10亿元,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跟投的股份数量为本次公开发行数量的5.00%,即1,678,467股。

  2、富诚海富通卓锦1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最终获配股数为2,299,632股,占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6.85%,富诚海富通卓锦2号员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最终获配股数为1,057,302股,占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的3.15%,具体情况如下:

  注1:卓锦1号资管计划为权益类资管计划,其募集资金的100%用于参与本次战略配售;卓锦2号资管计划为混合类资管计划,其募集资金的80%用于参与认购,即用于支付本次战略配售的价款、新股配售佣金和相关税费,扣除新股配售经纪佣金和相关税费后,实际投资于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低于80%,符合《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注2:参与比例上限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第十九条“发行人的高级管理人员与核心员工可以设立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参与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前述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予以测算。

  共16人参与卓锦1号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是否为发行人董监高、缴款金额、认购比例等情况如下:

  注1:卓锦1号资管计划总缴款金额为1,740万元,其中用于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认购金额上限(包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不超过1,740万元。

  注2: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如在尾数存在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注3:卓未龙、王志宏、田平、王宇峰、胡愚、姚群英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其余人员为公司核心员工。

  共25人参与卓锦2号资管计划,参与人姓名、职务、是否为发行人董监高、缴款金额、认购比例等情况如下:

  注1:卓锦2号资管计划总缴款金额为1,000万元,其中用于参与本次战略配售认购金额上限(包含新股配售经纪佣金)不超过800万元。

  注2:合计数与各部分数直接相加之和如在尾数存在差异系由四舍五入造成。

  注3:上述人员均为公司核心员工。

  3、本次共有3名投资者参与本次战略配售,最终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5,035,401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5%。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中对本次发行战略投资者应不超过10名、战略投资者获得配售的股票总量不得超过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20%、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获配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的10%的要求。

  (三)配售条件

  战略投资者已与发行人签署战略配售协议,战略投资者不参加本次发行初步询价,并承诺按照发行人和主承销商确定的发行价格认购其承诺认购的股票数量。

  (四)限售期限

  卓锦股份专项资管计划获配股票的限售期为12个月,限售期自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承诺获得本次配售的股票限售期限为自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之日起24个月。

  限售期届满后,战略投资者对获配股份的减持适用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关于股份减持的有关规定。

  第四节  股票发行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情况

  (一)发行数量:33,569,343股(本次发行股份全部为新股,不安排老股转让)

  (二)发行价格:7.48元/股

  (三)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

  (四)市盈率

  1、18.72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2、16.11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总股本计算);

  3、24.96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4、21.49倍(每股收益按照2020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依据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五)市净率:

  本次发行市净率为2.04倍。(按照每股发行价格除以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六)发行后每股收益

  0.30元(按照2020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

  (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

  3.67元(按本次发行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其中,发行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按公司202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加上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之和计算)

  (八)募集资金总额及注册会计师对资金到位的验证情况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25,109.8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0,079.18万元。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1年9月10日出具了天健验【2021】505号《验资报告》,审验结果如下:

  截至2021年9月10日止,卓锦股份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33,569,343股,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7.4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51,098,685.64元,扣除与发行相关的费用(不含增值税)人民币50,306,886.79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0,791,798.85元,其中计入股本人民币33,569,343元,计入资本公积人民币167,222,455.85元。

  (九)发行费用总额及明细构成:

  注:本次发行费用均为不含增值税金额,合计数与各分项之和存在差异系四舍五入所致。

  (十)募集资金净额:20,079.18万元

  (十一)发行后股东户数:30,716户

  二、发行方式和认购情况

  本次发行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33,569,343股。其中,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5,035,401股,占本次发行数量15%。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7,120,442股,其中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17,120,442股,放弃认购数量为0股;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11,413,500股,其中网上投资者缴款认购11,402,480股,放弃认购数量为11,020股。本次发行网上、网下投资者放弃认购股数全部由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包销股份的数量为11,020股。

  三、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在发行方案中未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

  第五节  财务会计情况

  一、财务会计资料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作为公司本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财务审计机构,对本公司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2月31日及2020年12月31日的合并及公司资产负债表,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合并及公司利润表、合并及公司现金流量表、合并及公司股东权益变动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天健审〔2021〕8098号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相关财务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中详细披露,审计报告全文已在招股意向书附录中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附录,本上市公告书不再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

  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截止日为2020年12月31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1年6月30日的合并及母公司资产负债表,2021年1-6月的合并及母公司利润表、合并及母公司现金流量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进行了审阅,并出具了《审阅报告》(天健审〔2021〕9186)。相关财务数据已在招股说明书“第八节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之“二十二、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主要经营情况”中进行了详细披露,审阅报告全文已在招股意向书附录中披露,投资者欲了解相关情况请详细阅读招股说明书或招股意向书附录,本上市公告书不再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

  二、2021年1-9月业绩预计情况

  结合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情况,经公司初步测算,2021年1-9月可实现营业收入为23,000.00万元至30,000.00万元,同比增长13.51%至48.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50.00万元至1,800.00万元,同比增长13.31%至40.6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00.00万元至1,700.00万元,同比增长17.84%至66.93%。2021年1-9月,公司相较于上年同期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有所增长。

  (下转C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