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特钢瞄准市场缝隙推进新品研发 扁钢产品“家族”再添新成员 2021-09-15

  

  近日,随着方大特钢第一批货叉扁钢产品的成功试制,各项指标符合用户要求,这意味着该公司扁钢产品“家族”再添新成员,进一步瞄准市场缝隙推进新品研发,有利于持续增强企业竞争力。

  据了解,方大特钢拥有一支由行业专家带头、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现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机构,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家试验室认可检测中心,建有江西省弹簧钢工程研究中心创新平台,专注于新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和技术储备。

  “货叉扁钢作为叉车关键部件的原材料,要求疲劳寿命高、淬透性窄、力学性能稳定,同时对表面质量、外形尺寸要求较高。”方大特钢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弹簧扁钢相比,货叉扁钢产品是一个全新的领域,从产品材质到用户使用、用户技术要求均不相同。

  为确保首批订单顺利生产交付,方大特钢相关部门会同生产单位针对货叉扁钢产品特点进行详细讨论研究,确定详实可行的工艺及质量控制方案,技术人员从钢坯冶炼到轧制全程跟进,遇到问题积极协调,快速反应;生产工人克服产线设备、工装模具对货叉扁钢适应性不强的难题,在弹扁生产线上成功轧制出货叉扁钢产品。目前,该批货叉扁钢产品各项指标符合用户要求。

  (兰春 张伟 王永芹)

  (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