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4-08

  股票代码:600590         股票简称:泰豪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1-012

  债券代码:163427         债券简称:20泰豪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请以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聚焦军工装备产业发展,受益于军工装备业务增长,2020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2%;受新冠疫情及收入确认会计准则调整等影响,智能电力业务利润下降并出现资产减值迹象,综合各类因素影响,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228.00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4,156.24万元。

  (二)影响上述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公司基于聚焦军工装备产业发展的整体战略,对智能电力业务投入有所缩减,同时受新冠疫情及新能源政策调整的双重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博辕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辕信息”)整体经营利润下滑。基于公司战略及博辕信息经营环境的综合判断,针对因收购博辕信息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本期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33,128.00万元。

  2.受行业环境变动等因素影响,公司部分智能电力业务应收款项回收滞后,预计计提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准备15,544.58万元。

  3.2020年执行新收入确认准则,由“完工百分比法”改为“终验法”导致2020年部分智能电力业务收入确认延后,业绩出现一定下降。

  上述因素导致公司本期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出现亏损。

  4.受益于公司军工装备业务订单持续增长,2020年度公司军工装备产业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8.27亿元,去年同期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46.16%。

  (三)其他事项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引入君联资本等战略投资者受让泰豪软件部分股权及对其增资的议案》,根据相关投资协议约定标准,公司转让泰豪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宜于2021年3月31日完成交割,相关股权转让收益将计入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具体金额请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

  三、风险提示

  1.博辕信息商誉减值、公司应收账款信用减值损失的具体金额尚需评估机构评估及审计机构审计。

  2.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其他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公司的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2020年度最终业绩情况请以公司后续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以上事宜,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