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2021-04-08

  证券代码:002335        证券简称:科华数据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2、业绩预计:□亏损 □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上升,主要系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及智慧电能业务稳健增长,公司转型增效管理举措取得成效。

  在“碳中和”及数字化经济背景下,公司依托33年信息化系统电力安全与节能领先的研发、制造、服务能力,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及卓越供应链的管理优势,将公司设备级品质管控能力延展到工程级品质管控,实现快速部署高品质数据中心;同时公司深度融合数据中心智能运维技术,打造了AI? IDC运维管理平台,构建智能化、集约化、无人化的黑灯数据中心运维模式,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此外,公司的储能解决方案将赋能数据中心业务,通过储能及综合智慧能源管理,打造“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推进数据中心的低碳优化建设与运营,有助于公司获取能耗指标,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基于以上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得以实现快速增长,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8日

  

  证券代码:002335           证券简称:科华数据         公告编号:2021-009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注:  ①上述数据均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未经审计)填列。  ②报告期内,公司实施了2020年半年度权益分派,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公司对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进行了相应调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58,244,516.9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7%;实现营业利润449,986,958.39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9,443,696.8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99%。公司总资产8,353,854,939.6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7%;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3,241,973,318.0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主要原因如下:公司数据中心业务及智慧电能业务稳健增长,公司运营效率提升,公司转型增效管理举措取得成效。

  2、上表中项目增减幅度达30%以上的原因说明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每股收益增长主要原因:随着公司业务转型取得成效,公司的收入结构发生了变化,从产品型向方案型与平台型转变,公司IDC服务收入和数据中心集成收入同比增长且毛利率提升;与此同时,公司营销转型、研发效率、供应链管理、平台管理均取得良好的成效;公司保持研发创新投入,进一步提升研发投入有效性;以客户、市场为核心,以利润中心为导向,持续提升事业部、供应链及平台管理部门的精细化管理能力,优化组织效率,公司的经营效益逐步体现。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前次披露的业绩预告中预计的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其他说明

  无。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陈成辉先生、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汤珊女士、会计机构负责人汤珊女士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