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进展公告 2021-04-08

  证券代码:000428          证券简称:华天酒店      公告编号:2021-03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概述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华天酒店”)于2020年3月14日、3月17日分别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的补充更正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湖南省国资委”)先后于2019年6月、2020年3月下发通知将其所持本公司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湘集团”)。2021年2月5日公司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拟发生变更暨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公司控股股东华天集团拟将所持本公司330,908,9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48%)无偿划转给兴湘集团。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华天集团通知,湖南省国资委已下发《湖南省国资委关于华天集团所持华天酒店32.48%股权无偿划转至兴湘集团的批复》(湘国资产权函〔2021〕58号),原则同意华天集团将所持有华天酒店32.48%股权无偿划转至兴湘集团。湖南省国资委与兴湘集团签署了《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协议》,兴湘集团与华天集团签署了《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是基于省属国有企业的战略重组需要,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兴湘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湖南省国资委。因此,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三、风险提示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上述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事项尚需履行必要的批准程序,并办理股份过户和工商变更事宜。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