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04-08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1-00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7日(星期三)下午在公司片仔癀大厦22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和议案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表决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潘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与会董事以通讯方式表决,审议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规范公司运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选举潘杰先生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潘杰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公司董事会授权给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具体办理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事宜。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为保证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正常运行,根据董事会成员的变化,经全体董事的三分之一提名,董事会同意对预算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以上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公告》(2021-008号)。

  该议案无需提交至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 年 4 月 8 日

  附:潘杰先生的简历

  潘杰,男,196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理学学士,高级经济师。1985年7月至1987年9月,任厦门特区建设发展公司干部;1987年9月至1991年3月,任漳州制药厂进出口部经理;1991年3月至1995年3月,任香港华闽(集团)双益贸易有限公司副经理;1995年3月至1999年5月,任香港漳龙实业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1999年5月至1999年10月,任漳州市片仔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市制药厂副厂长);1999年10月至2014年12月,历任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2014年12月至今任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7年3月至今,兼任福建福化古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2017年10月至今,兼任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1月至今,兼任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董事;2018年1月至今,兼任翔鹭石化(漳州)有限公司董事。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1-006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长退休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刘建顺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刘建顺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特向董事会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刘建顺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和日常经营。刘建顺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至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刘建顺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刘建顺先生自2014年进入公司以来,团结公司董事会与经营管理层和全体职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推动了公司现代化、产业化进程。在刘建顺先生领导下,公司实施“一核两翼”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全方位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经营效益逐年提升,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品牌影响持续向好。刘建顺先生也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企业家、建国70周年中华老字号传承与复兴十大功勋人物、改革开放40年40位福建最有影响力企业家、福建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在此,公司及公司董事会对刘建顺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为规范公司运作,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于 2021 年 4月 7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聘任潘杰先生为公司董事长,任期与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2021-007号)。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 年 4 月 8 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1-008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第六届董事长刘建顺先生由于个人身体原因,向公司申请提前退休,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公司于 2021 年 3 月 22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补选董事人选的议案》,会议提名潘杰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经 2021 年 4 月 7 日召开的公司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保证董事会下属专业委员会正常运行,根据董事会成员的变化,公司于 2021 年 4 月 7 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调整董事会专业委员会的议案》。经全体董事的三分之一提名,董事会同意对预算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情况如下:

  原预算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组成情况如下:

  预算委员会:

  贾建军(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郑振龙

  提名委员会:

  李广培(主任委员)、刘建顺、林柳强、郑振龙、范志鹏

  战略委员会:

  刘建顺(主任委员)、黄进明、陈纪鹏、李广培、范志鹏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范志鹏(主任委员)、刘建顺、贾建军、李广培

  现调整为:

  预算委员会:

  贾建军(主任委员)、林柳强、黄进明、郑振龙

  提名委员会:

  李广培(主任委员)、潘杰、林柳强、郑振龙、范志鹏

  战略委员会:

  潘杰(主任委员)、黄进明、陈纪鹏、李广培、范志鹏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

  范志鹏(主任委员)、黄进明、贾建军、李广培

  以上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特此公告。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4月8日

  

  证券代码:600436     证券简称:片仔癀    公告编号:2021-005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4月7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漳州市芗城区漳州佰翔圆山酒店三楼(中国卉B厅)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董事长刘建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大会采用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5人,独立董事贾建军先生、李广培先生、范志鹏先生、郑振龙先生因公务繁忙未能出席此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董事会秘书陈纪鹏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副总经理陈建铭先生、副总经理刘丛盛先生、总工程师洪绯女士、总会计师杨海鹏先生列席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 议案名称:《公司关于补选董事人选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三)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的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已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泰和泰(北京)律师事务所

  律师:许军利、殷庆莉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召集人的资格、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均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公司现行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召集人的资格、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