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3

  证券代码:688004         证券简称:博汇科技        公告编号:2021-00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 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 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 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86.53万元,同比增长4.8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42.55万元,同比减少8.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238.30万元,同比减少7.86%。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80,094.12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76.06%,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71,274.41万元,较报告期初增长130.85%。

  报告期内,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对业务拓展工作带来的停滞或延后,公司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开拓市场,实现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4.83%。报告期内的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时,公司为持续提升技术实力,加大了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2.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86%。

  (二) 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76.06%,股本较报告期初增长33.33%,主要原因系公司在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较报告期初增长130.8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较报告期初增长73.10%,主要原因系公司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和未分配利润增长所致。

  三、 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公司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市博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