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1-02-23

  证券代码:603095        证券简称:越剑智能         公告编号:2021-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

  ●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人民币2,000万元

  ●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 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代码:NHZ00312)

  ● 委托理财期限:30天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2020年5月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公司于2020年5月25 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0万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公司经营层在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及上述资金额度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一、 前次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10月15日认购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产品名称为“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一个月结构性存款NHZ00012”,期限为31天的结构性存款。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10月1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30)。公司自2020年10月16日至2021年2月19日使用该笔理财金额进行滚动理财,最近一期结构性存款产品已于2021年2月19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2,500万元及累计收益22.88万元,并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 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 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正常运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 资金来源

  1、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2、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20]464号文核准,公司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300万股,发行价格为26.16元/股。公司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86,328.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8,106.89万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78,221.11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4月9日全部到账,并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天健验[2020]65号《验资报告》。公司已对募集资金实行了专户存储制度,并与保荐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使用计划如下:

  单位:万元

  

  (三) 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1、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NHZ00312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投资过程监管:公司财务部根据公司投资产品条件要求、闲置募集资金情况、理财产品收益率情况等,选择合格专业的产品发行主体、理财产品品种,并提出投资方案。投资方案经公司财务负责人认可后,由财务部执行。

  2、风险控制: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并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严格控制投资风险。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资产保全措施;若出现投资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公司所投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及时披露。

  3、日常监管: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行为进行日常监督与检查。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信息披露: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将在半年度报告及年度报告中披露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三、 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 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二) 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本产品本金投资于银行存款和衍生金融工具。衍生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信用、权益、商品、外汇、利率期权等衍生金融工具。

  四、 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为上市银行分支机构,主营业务稳定,资信及财务状况良好,符合公司对理财产品发行主体的选择标准,且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注:上表公司2020年第三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97,529.65万元,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的金额为人民币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2.05%。本次募集资金理财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建设正常运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 风险提示

  尽管上述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且招商银行提供本金完全保障,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系统性风险。

  七、 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已于2020年5月7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并经公司于2020年5月25 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60,000万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授权公司经营层在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2个月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在上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该笔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浙商证券就该事项已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5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及于2020年5月26日披露的《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

  八、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浙江越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