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21-02-23

  证券简称:华资实业    证券代码:600191    编号:临2021-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司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19日、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交易规则》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经公司自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出了书面征询,控股股东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实际控制人尚未取得联系。

  ●公司预计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1,800万元左右,且预计营业收入将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将在2020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本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19日、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经公司自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同时公司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出了书面征询,控股股东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实际控制人尚未取得联系。具体情况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以委托加工原糖及贸易销售为主。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近期没有签订或正在磋商洽谈重大合同、无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新项目等。

  (二)重大事项情况

  1、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2、公司委托理财税前净收益约972万元未收回(详见公告编号:2021-001)。

  3、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详见公告编号:2021-002),预计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1,800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1,800万元左右。预亏主要原因是:(1)股权投资资产预计损失3,275万元;(2)预计债权投资减值损失12,000万元。

  4、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详见公告编号:2021-003)。公司预计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1,800万元左右,且预计营业收入将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2 ”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将在2020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经公司自查,除上述已披露事项以外,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等。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不存在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其他重要股东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公司并购重组或股份发行等情况,国家或者有关部门没有出台对公司、公司业务或公司所在行业具有重大影响的政策、规定等。

  三、风险提示

  (一)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1、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农副食品加工业(C13)”最新市盈率为56.44,市净率5.68。公司股票2021年2月22日收盘价格为3.54元,最新市盈率为65.44,市净率0.85。

  与其他糖企相比见下表:

  

  2、公司股票于2021年2月18日、19日、2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区间涨幅累计达26.39%,换手率分别为4.94%、3.81%、3.59 %。

  公司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生产经营风险

  1、公司主业原糖加工业务由于量小、贸易糖做一部分,利润微薄,扣除期间费用后,近几年主业一直亏损。

  2、公司以1.2亿元自有资金购买的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至2020年7月20日之后未收到到期净收益约972万元(税前),投资的本金及到期净收益能否收回存在着不确定性。

  3、公司预计 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1,800万元左右,且预计营业收入将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2 ”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将在2020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

  经公司自查,除上述已披露事项以外,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不涉及热点概念事项等。

  (四)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五)行业风险

  公司主业以加工原糖为主,由于原料受限,公司采取与其他制糖企业合作的方式加工原糖,不存在环保、安全风险,行业政策基本稳定。

  (六)股东质押风险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权质押事项,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股权质押属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自身行为,与本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董事、监事、经理无任何关系,且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本公司不存在商誉减值迹象。

  上述质押均为非融资类质押担保,不涉及融资资金及新增融资安排,若质押股份出现平仓风险,担保人可置换质押物,或者被担保人追加质押物,不会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七)其他风险

  公司不存在高送转、股东减持风险,不存在海外业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特此公告

  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