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原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再次被司法拍卖的公告 2021-02-23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21-019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司法拍卖的基本情况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西部资源”)原控股股东四川恒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137,222,037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被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2月18日10时起,至2021年2月19日10时止,在“阿里拍卖·司法”(sf.taobao.com)平台上公开拍卖,起拍价为50,223.27万元,因无人出价,该次拍卖流拍。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临2021-007号《关于原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临2021-018号《关于原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进展公告》。

  公司于近日获悉,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sf.taobao.com)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将再次公开拍卖四川恒康持有的上述公司137,222,037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该部分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

  二、本次拍卖公告的主要内容

  1、拍卖标的

  四川恒康持有的西部资源(股票代码:600139,无质押流通股)137,222,037股;

  评估价:50,223.27万元;

  起拍价:45,201.00万元,保证金:7,000.00万元,增价幅度:225.00万元。

  2、拍卖时间:2021年3月9日10时至2021年3月10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3、咨询、展示看样的时间与方式:自2021年2月20日起至2021年3月8日15 时止(节假日除外)接受咨询,联系人陈法官。电话0571-88166838。

  4、竞买人资格条件: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国家政策对买受人资格或者条件有特殊要求的,竞买人应当具备规定的资格或条件。具体的资格或条件,竞买人应当自行了解。该标的原为法人持有,具体买受人条件限制需符合证券管理机构的相关规定,竞买人参与竞买视为对买受人条件限制的认可。法律、行政法规等禁止持有、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法人或自然人不得参加竞买。买受人应自行向有关证券部门咨询了解限购政策,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造成无法办理产权过户手续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港澳台及外籍人士须符合政策规定。

  5、竞买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已经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数额和其竞买的股份数额累计不得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0%。如竞买人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已经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竞买人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办理,并向执行法院书面报告,在此期间,本院依法应当中止拍卖程序。

  6、本次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在拍卖活动结束前,每最后5分钟如果有竞买人出价,就自动延迟5分钟。

  7、拍卖方式:网络司法拍卖为增价拍卖,拍卖保留价即为起拍价。(注:一人或一人以上报名,拍卖结束时出价最高者竞买成功。)。

  三、风险提示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本公司股份177,472,03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1%,本次将被再次拍卖的股份为其持有的公司137,222,037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若本次拍卖的股份办理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后,四川恒康持有的公司股份将变更为40,25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8%。

  2020年4月23日,四川恒康将其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分别委托给贵州汇佰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汇佰众”)、五矿金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使,在表决权委托期间,贵州汇佰众为公司控股股东。2021年1月11日,誉振天弘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收购贵州汇佰众100%股权间接控制公司,其有初步意向参与本次拍卖以实际取得公司控股权,但其能否通过司法拍卖获得上述股权存在不确定性。根据司法拍卖的结果,可能将导致上述表决权委托被终止,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再次发生变化,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2、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根据最终结果,依法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四川恒康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已全部多次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决定对四川恒康进行预重整,并指定预重整管理人,其持有的股份仍可能继续被司法处置,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