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3

  证券代码:688580         证券简称:伟思医疗        公告编号:2021-00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注:

  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数据若有尾差,为四舍五入所致。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0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7,836.73万元,同比增长18.66%; 营业利润16,486.05万元,同比增长43.76%;利润总额16,607.95万元,同比增长44.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365.93万元,同比增长44.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834.97万元,同比增长35.82%。总资产154,044.37万元,同比增长281.09%;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140,601.55万元,同比增长464.10%。

  2020年度公司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业务保持积极增长态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创新驱动的战略。在核心市场取得积极进展,带动公司产品销量增长;同时公司加强成本管理,降低公司运营成本,为业务持续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1、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3.76%、利润总额同比增长44.6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4.0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35.8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逐步减弱并恢复增长,磁刺激类产品的收入增长显著,加强成本管理和费用控制、提升经营效率,确保公司利润持续增长。

  2、总资产同比增长 281.09 %,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464.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同比增长 323.0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增加,以及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形成的未分配利润所致。报告期末公司股本同比增长33.3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伟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