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1-02-23

  证券代码:688003         证券简称:天准科技         公告编号:2021-01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428.03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8.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52.1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9.2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80.13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58%。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212,113.94万元,比年初增长11.67%;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54,675.69万元,比年初下降5.4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每股净资产7.99元,比年初下降5.44%。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耕大客户进一步产生成效,尤其是对于消费类电子领域大客户,一方面满足了其新的检测领域需求,另一方面原有检测领域的需求满足也有大幅增长。此外,公司光伏行业业务规模也实现显著增长。因此,公司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

  为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未来的盈利能力,公司大力推进研发创新和业务拓展,在新能源汽车、AI边缘计算、PCB、FPD、半导体等领域深入布局,与之相关的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投入较大,如2020年研发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63.20%。在相关投入大幅增加的背景下,新业务带来的营业收入规模化增长则需要一定的培育周期,加之疫情的影响,在2020年度贡献较小,对本年度的净利润增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天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