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拟于A股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2021-01-14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21-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月13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捷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其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A股发行”)的初步方案。由于截至本公告日,畅捷通之H股股份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交所”)上市,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作为公司一般信息披露事项予以公告。有关情况如下:

  一、畅捷通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性质: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已上市交易所:香港联交所

  股票代码:01588.HK

  成立时间:2010年3月19日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丰路9号院3号楼3层

  注册资本:21718.1666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子计算机软件、硬件及外部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培训;销售打印纸和计算机耗材、电子计算机软硬件及外部设备;数据库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二)股权结构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直接持有畅捷通约61.85%股份,并通过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畅捷通约3.83%股份,共计持股约65.68%,均为内资股。截至本公告日,畅捷通的股权结构如下:

  

  (三)畅捷通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畅捷通2019年财务报表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2020年1月-6月相关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的初步方案

  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的初步方案如下:

  (一)发行股票的种类: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

  (二)股票面值:每股1.00元人民币。

  (三)发行对象:符合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关相关资格要求的询价对象以及已在证券交易所开立A股证券账户的自然人、法人及其他机构投资者(中国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禁止者除外)。

  (四)上市地点:境内证券交易所。

  (五)发行上市时间:畅捷通将在履行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相应程序后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发行,具体发行日期由畅捷通股东大会授权畅捷通董事会确定。

  (六)发行方式: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相结合的方式或者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认可的其他发行方式。

  (七)发行规模:畅捷通本次拟向社会公众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发行后畅捷通股本总额的15%(即不超过38,326,176股)。畅捷通股东大会及/或类别股东会议授权畅捷通董事会,根据有关监管机构的要求、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发行前股本数量和募集资金项目资金需求量等,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最终发行数量。

  (八)定价方式:通过向经中国证券业协会注册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公司、合格境外投资者和私募基金管理人等专业机构投资者询价的方式确定股票发行价格。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或者在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后,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

  (九)承销方式:余额包销。

  (十)与发行有关的其他事项:本次发行涉及的战略配售、募集资金用途、超额配售选择权(如适用)等事项,畅捷通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初步方案的实施情况、市场条件、政策调整及监管机构的意见等作进一步确认和调整。

  上述内容为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的初步方案,畅捷通董事会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项目进展情况适时确定最终方案,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畅捷通公司章程的规定提交畅捷通股东大会及/或类别股东会议批准。

  三、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将有助于其多元化拓展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促进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影响力,其本次A股发行将使公司优质资产价值得以在资本市场充分体现,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畅捷通A股发行的具体影响如下:

  (一)净利润占比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畅捷通2019年度独立核数师报告,公司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11.83亿元,按权益享有的畅捷通2019年度归母净利润的占比为5.69%。

  (二)净资产占比

  根据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畅捷通2019年度独立核数师报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归母净资产为人民币71.73亿元,按权益享有的畅捷通归母净资产的占比为13.40%。

  (三)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公司业务主要为通过构建和运营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及组织提供企业服务,目前各项业务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畅捷通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及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增值服务。作为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畅捷通始终保持独立运营,规范运作。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不会对公司业务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

  4、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完成后,公司仍是畅捷通的控股股东,畅捷通仍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其财务状况和盈利情况仍将反映在公司的合并报表中。尽管畅捷通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持有畅捷通的股份被稀释,但通过本次发行,将有利于畅捷通多元化拓宽融资渠道并提高融资能力,促进其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影响力,进而有助于提升公司未来的整体盈利水平。

  四、风险提示

  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方案为初步方案,尚需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实施,包括但不限于畅捷通董事会、股东大会对本次A股发行的正式批准、履行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监会相应程序等,并将考虑市场情况以及其他因素推进。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能否获得上述批准或核准、最终获得相关批准或核准时间、发行上市是否实施以及具体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有关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