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2021-01-14

  证券代码:002818          证券简称:富森美         公告编号:2021-00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本次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深家协”)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未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以后续具体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义务。

  一、本次合作概况

  2021年1月13日,公司与深家协在深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该合作旨在充分整合双方资源禀赋和运营能力,放大双方供应链资源、设计资源和产业上下游资源。对公司而言,该合作有望推进“巩固基本盘,发力新赛道”企业战略,提升公司新零售转型的效能和速度。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书》不涉及具体金额,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合作方概况

  1.名称: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

  2.注册资本:200万

  3.法定代表人:尤国忠

  4.成立日期:1990年06月23日

  5.住所:深圳市南山区同发路8号家具研发基地

  6.经营范围:信息、咨询、培训、协助企业拓展市场、展览

  7、深家协简介:

  深家协是中国最大的行业协会之一,也是中国家具产业的核心组织,现有员工500多人,家具及上下游优质会员企业800多家,整合家具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提供研发、教育、展览、检测、媒体等产业链一体化服务。

  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办的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从1996年创办以来,以设计为纽带,成为“国际设计资源与中国制造连接”及“中国制造寻找国际、国内市场”的战略平台,也成为中国产业创新发展型平台。

  2020年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规模32万平米,16个馆,七大主题展参展商数量600余个,观众人数21万多。主要版块有: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国际工作环境设计应用展、新模式·life生活展、设计馆·设计巨蛋、onlight光·灯饰艺术展、深圳国际家具展、城市艺术平行展等。

  三、《战略合作协议书》主要内容

  合作双方约定,自2021年起,“深圳国际家具展”由公司、深家协共同主办,合作期限五年,即2021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公司与深家协双方应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行资源共享,促进双方品牌和业务共同发展。

  四、对公司的影响

  深家协与公司同为中国大家居产业的旗舰型企业。深家协拥有家具及上下游优质会员企业800多家,是亚洲领先的、以设计为旗帜的国际家具展会的多年主办方。公司是以创新和创造价值为使命的家居流通平台,亦是中国家居流通业深度运营的践行者。本次签约,将从供应链资源、设计资源、产业资源上进一步赋能公司新零售转型,既帮助公司进一步“巩固基本盘”,更能推动公司在新零售这一新赛道上的势能积累。同时,借助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的窗口,公司也将扩大全球影响力,既可成为四川家居产业带和全球大市场的纽带,也有更多机会成为更多国际家居和国际设计师的发展平台。本次合作符合公司核心战略和业务战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竞争优势,将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对公司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公司与深家协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未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造成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双方具体合作内容和合作方式以后续具体协议为准,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相应决策程序、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深家协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一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