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 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11-21

  证券代码:002596       证券简称:海南瑞泽       公告编号:2020-1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被担保人名称: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

  2、债权人名称: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新支行;

  3、本次担保金额: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

  4、公司及控股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公司累计对外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194,278.97万元(含本次,含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5、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兴园林”)于近日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高新支行(以下简称“恒丰银行重庆高新支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2,500万元人民币,借款期限12个月。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海林、张艺林以及公司股东三亚大兴集团有限公司均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4.10亿元人民币(包括存量担保到期继续担保部分)。公司本次为大兴园林提供担保的金额在上述额度内,因此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或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上述担保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三亚新大兴园林生态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04年08月18日

  3、注册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360-1号阳光金融广场20F

  4、法定代表人:吴悦良

  5、注册资本:22,000万元人民币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经营范围:园林绿化工程施工,风景园林设计,苗木销售,给排水管管道安装,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古建筑工程施工,城市及道路照明施工,环保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设计及施工,城乡规划服务,河道疏浚、河道清淤、淤泥处理。

  8、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直接持有其100%股权,其属于公司全资子公司。

  9、主要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注:上述2019年数据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报告号信会师深报字【2020】第10098号;2020年三季度数据未经审计。

  10、 其他说明

  经查询,大兴园林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大兴园林目前整体生产经营正常,业务发展较为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正常履约能力。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2、担保金额:本金不超过人民币2,500万元;

  3、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4、担保期间:自借款合同确定的借款到期日之次日起三年;

  5、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四、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94,278.97 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2.43%;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之间的实际担保金额185,004.53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9.45%,占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累计对外担保余额的95.2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五、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进展情况

  2020年5月13日,公司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之间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新增担保额度不超过14.10亿元人民币(包括存量担保到期继续担保部分)。担保额度的有效期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额度之日起至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额度之日起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新增担保额度42,000万元人民币,实际新增担保42,000万元人民币,均未超过14.10亿元人民币总额度,也未超过各公司之间分配的具体额度。

  六、其他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担保事项其他进展或变化情况。

  特此公告。

  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