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 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0-11-21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ST舍得          公告编号:2020-093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8月20日披露,公司经自查发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现将该事项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

  经公司自查发现,截止2020年8月19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本金44,000.00万元,资金占用利息3,486.00万元。天洋控股出具《承诺函》,承诺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于2020年9月19日前,将前述欠款及相应资金占用费全部归还。2020年9月22日,因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未在2020年9月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占用本金及利息,公司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8月20日、2020年10月21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舍得酒业关于公司自查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9)、《舍得酒业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87)。

  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的解决进展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本金及利息。

  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的还款情况,敦促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资产抵质押等各种融资方式努力筹措资金,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还款计划,偿还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弥补上市公司的损失,以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三、相关风险提示

  因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70%股权先后多次被采取司法保全措施,公司可能存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风险。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为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报刊和网站,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