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11-21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20-089

  转债代码:113592          转债简称:安20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福建安井”)于2020年11月20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公司于召开会议前依法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会议通知的时间及方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刘鸣鸣主持,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

  经董事一致同意,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暨对外投资的议案》

  公司拟与厦门市海沧区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以约6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厦门三厂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约150亩,地址位于厦门市海沧区海翔大道北侧,具体征地面积和界址以不动产权证书载明为准。

  该项目投资是在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充分论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做出的,具有较强的合理性和可行性,董事会同意本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议案》

  公司之全资子公司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安井”)、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安井”)、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安井”)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银行申请贷款等综合授用信业务以保证资金周转。公司拟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如下:

  

  上述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本次担保风险较小,公司董事会同意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的《安井食品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20-090

  转债代码:113592        转债简称:安20转债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暨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厂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厦门三厂”)

  ● 投资金额: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

  ● 特别风险提示: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一、对外投资概述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签订投资框架协议暨对外投资建设厦门三厂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以6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厦门三厂。该项目占地约150亩,地址位于厦门市海沧区海翔大道北侧,具体征地面积和界址以不动产权证书载明为准。

  该项目投资是在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充分论证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做出的,具有较强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本次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项目投资及相关合同的签署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亦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签约投资协议的主体为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与本公司,公司与交易对手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名称: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三厂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

  2、项目内容:购买土地使用权、厂房建设、冷库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机器设备及总部大楼建设等

  3、投资规模:总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

  4、项目地址:位于厦门市海沧区海翔大道北侧

  5、土地性质:工业用地

  6、出让期限:50年

  四、对外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拟于近期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以下为协议书主要内容:

  甲方: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

  乙方: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甲方承诺

  1、积极支持乙方在海沧发展,全力推动厦门三厂年产8.5万吨速冻食品生产线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尽快落地。在符合产业发展的前提下,甲方优先保障乙方建设用地需求,同时对项目技术研发、用水、用电等方面予以重点保障支持。

  2、由甲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门服务小组,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加快项目建设,并为企业日常生产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3、为乙方引进人才、鼓励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营造良好环境。

  4、协助乙方办理道路、供水、雨水、污水、电力、燃气、电讯、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利用手续。帮助乙方完善周边环境,解决公共交通出行等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5.甲方将积极为乙方争取相关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推动企业快速发展。

  (二)乙方承诺

  1、乙方将集中资源,在海沧建设厦门三厂年产8.5万吨速冻食品生产线及总部大楼建设项目。

  2、乙方将成立专门队伍加快以上项目落地,推动项目尽快竣工、投产。

  (三)附则

  1.上述双方承诺仅为框架协议,基于该协议,今后双方推动合作项目落地时,可根据实际需要双方另行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

  2.甲、乙双方保证,就本协议的签订及履行,都拥有合法的权限,本协议中达成一致的事项对甲、乙双方均构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义务。

  3.若因法律、法规或政策发生变化,甲乙双方应根据实际情况对本协议内容予以相应调整。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该项目符合公司“销地产”战略布局,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在东南市场的占有率,节省物流费用,提高公司规模效应和市场反应速度;为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提供产能支持,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对公司的运营管理具有积极影响。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对上述对外投资的决策程序及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过程可能受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及经营管理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把握建设进度,积极做好相关风险防控措施。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

  

  证券代码:603345         证券简称:安井食品      公告编号:临2020-091

  转债代码:113592         转债简称:安20转债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辽宁安井”)、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安井”)、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安井”)

  ● 本次担保金额:公司为辽宁安井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鞍山分行申请的5,000万元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担保;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申请3亿元授信业务,其中包括为辽宁安井、四川安井、河南安井分别提供7,000万元、5,000万元、2,000万元限额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担保情况概述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公司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及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及子公司之间互保的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120,000万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前一日止。

  截至目前,公司担保情况如下(含本次担保):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辽宁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辽宁安井成立于2013年7月23日,注册资本43,6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辽宁安井经营范围:生产速冻食品;收购农副产品(不含粮食、种子)、水产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食品销售服务、食品咨询服务、食品技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12月31日,辽宁安井资产总额67,145.12万元,净资产38,927.60万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7,706.72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辽宁安井资产总额68,448.47万元,净资产47,269.6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6,654.09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2.四川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安井成立于2016年5月3日,注册资本35,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安井经营范围:速冻食品制造;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鱼糜制品及水产品干腌制加工;收购农副产品(不含粮食与种子);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食品销售服务、食品咨询服务、食品技术服务(不含需经许可审批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12月31日,四川安井资产总额54,921.41万元,净资产 36,242.15万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1,621.06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四川安井资产总额59,057.21万元,净资产 39,822.06万元,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3,579.91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3.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18日,注册资本35,000万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河南安井经营范围:速冻食品制造;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鱼糜制品加工;水产品及制品加工;米面制品加工;鸡鸭肉猪肉及牛羊肉调理品加工;成品和半成品菜肴加工;收购农副产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的进口业务(不另附进出口商品目录),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河南安井资产总额28,332.28万元,净资产 15,638.11万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261.04万元。(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止2020年9月30日,河南安井资产总额48,619.17万元,净资产 22,831.89万元,2020年1-9月实现净利润1,193.7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11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担保事项。被担保公司均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向银行申请贷款等综合授信业务以保证周转资金需求。上述子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强的履约能力,因此公司对其担保风险较小。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的实际余额19,672.63万元,均为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上述数额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17%。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