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10-17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天下秀                  公告编号:临2020-09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6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全体与会董事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议案》

  经审议,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的6个月内,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和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自有资金,对市场前景看好,且能够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企业(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

  为了提高公司的投资决策效率,在上述授权投资额度内,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全权处理上述对外投资的所有相关事项,包括但不限于项目投资的前期尽职调查、投资协议的条款确定、修改以及协议文本的最终签署、投资价款的支付、投资所需完成的工商变更登记及其他相关事项。

  根据《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会议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请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临2020-092)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七日

  

  证券代码:600556           证券简称:天下秀        公告编号:临2020-092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

  对外投资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1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额度的议案》。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和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自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的6个月内,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自有资金,对市场前景看好,且能够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企业(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在本次新增的1.6亿元人民币对外投资额度范围内,如公司后续发生的具体投资事项达到法律法规规定的强制披露标准,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投资目的

  通过相关投资提高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并取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经营的结合能力,提高公司投资管理、投资风险控制的水平,把握投资行业发展的信息与趋势,发挥拟投资标的与公司的业务协同效应,强化公司产业升级能力,为公司可能开展的新板块业务创造契机和打好基础。

  (二)投资额度及方向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运作和控制系统性风险的前提下,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该议案之日起的6个月内,以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自有资金,对市场前景看好,且能够与公司业务产生协同效应的相关企业(含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进行投资。上述额度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投资原则

  公司拟进行的相关投资将严格遵守以下原则开展:

  1、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

  2、 严格遵守风险与收益最优匹配原则;

  3、 严格遵守稳健投资的原则;

  4、 严格遵守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原则。

  二、可能面临的风险及风险应对措施

  (一)政策风险

  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环境的变化,导致存在国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进一步完善、调整的可能性,并造成公司相关投资存在不确定性因素,进而影响投资进程和收益。

  公司将加强对国内外经济政治形势和环境、国家相关政策、国内外相关市场的关注和研究,及时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变化完善和优化投资策略。

  (二)市场风险

  上述可能存在的政策调整、变化,可能导致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并产生风险,进而影响公司的投资进程及收益。

  公司将加强投资业务的内部决策和风险控制,坚持稳健投资的原则,降低投资风险。

  (三)经营风险

  公司虽然建立了较为全面的内部风险控制体系,但仍存在需根据公司发展、外部各项环境变化进行进一步完善之处。如果内控体系不能得到有效执行或执行监督不到位,可能导致因决策不科学、不能及时适应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导致的生产经营风险。

  公司将进一步规范投资流程,并加强对对外投资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相关制度执行的监督力度,规避因内部控制得不到持续有效执行所造成的风险。

  三、相关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财务状况,不会造成公司资金压力,也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能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利用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本次授权公司管理层对外投资,不排除由于宏观经济、行业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投资收益具有不可预期性,同时不排除投资无法实施的风险。公司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天下秀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十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