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上市意向函的公告 2020-10-17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0-03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公司本次拟初始发行约16,350,000份GDR(以下简称初始发售规模),代表的A股基础股票约为本次发行上市前公司普通股股本的2.4%。本次发行上市已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具体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刊登的《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临2019-082)。

  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安排,公司已于2020年10月16日(伦敦时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意向函》(以下简称上市意向函)。上市意向函为公司根据英国市场发行惯例而刊发,其目的仅为公司在境外市场公开表明上市发行意向,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对任何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公司发行证券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亦不得视为是任何投资建议或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承诺。鉴于本次发行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上市意向函并非针对A股投资者刊发。本公告仅为使A股投资者及时了解本次发行上市相关信息而做出。

  上市意向函中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主要内容如下:

  1、公司本次拟初始发行约16,350,000份GDR。此外,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作为稳定价格操作人可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GDR,通过超额配售安排以发行价格认购的GDR不超过初始发售规模的10%。

  2、本次发行的GDR预计将在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维护的正式清单中的标准板块上市,并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主板市场的沪伦通板块交易。

  3、公司也将向上海证券交易所就GDR对应的A股基础股票的上市提出申请。A股基础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预计与GD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日期一致。

  4、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预计为每份GDR 12.27美元至13.37美元。本次发行的GDR的最终发行价格将在簿记建档完成后确定。簿记建档预计于2020年10月16日(伦敦时间)开始进行。

  5、假设本次发行GDR数量为16,350,000份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2.2亿美元至2.4亿美元。本次发行上市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拓展境外可再生能源业务及偿还境外债务。

  6、公司现有股东将不会出售任何证券作为本次发行基础股票的一部分。

  7、本次发行上市的GDR将以“离岸交易”方式在美国境外发售(定义见《1933年美国证券法》及其修正案项下S规则)。

  8、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相关注册与监管核准。

  9、本次发行上市的全部细节(包括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将于公司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左右刊发的招股说明书中确定及披露。

  10、公司于2020年9月7日与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投资者”)签订了《基石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以本次发行的GDR的最终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GDR,认购价款总计1亿美元,如所得GDR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份的部分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

  11、本次发行的GDR预计于2020年10月19日(伦敦时间)左右开始附条件交易,本次发行的GDR预计于2020年10月22日(伦敦时间)左右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投资者在决定是否投资本次发行的GDR时,应仅依赖最终版本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信息。

  12、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UBS AG London Branch和HSBC Bank plc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UK) Limited 和 CLSA Limited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上市意向函的英文全文可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以下网址查阅:

  https://www.londonstockexchange.com/news-article/market-news/itf-on-the-london-stock-exchange/14723028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上市意向函中包括公司根据境外相关监管规则要求及惯例并按境外监管规则要求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有关财务报表、数据,因前述原因上市意向函中包含的部分内容可能与公司先前根据中国法律法规及采用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所编制或者公告的相关文件存在一定的差异。公司本次发行上市事宜(包括招股说明书)尚需获得英国证券监管机构及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

  

  股票代码:600886      股票简称:国投电力    编号:2020-039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拟初始发行约16,350,000份GDR(以下简称初始发售规模),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此外,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10%的GDR。本次发行的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约179,850,000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 本次发行的GDR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上市后,公司股本总数将变更为约6,965,873,347股(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 公司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内(以下简称兑回限制期)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在兑回限制期届满后,合格投资者可以通过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合格投资者通过跨境转换机制注销GDR并将对应的A股股票售出以及买入A股股票并生成新的GDR。

  ★ 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英国证券监管机构及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正在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下简称本次发行上市或本次发行)。

  一、本次发行上市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发行履行的相关程序

  1、本次发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2019年7月3日(注:如无特别说明,本公告中所列日期均指北京时间),公司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等本次发行上市相关议案。

  2019年8月12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八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方案的议案》等本次发行上市相关议案。

  2020年7月24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延长公司发行 GDR 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2020 年8月11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延长公司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决议有效期的议案》。

  2、本次发行的外部审批程序

  公司已就本次发行取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具体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刊登的《关于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的公告》(临2019-082)。本次发行上市的招股说明书尚待取得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

  (二)本次发行的基本情况

  1、本次发行的证券种类和数量

  公司拟初始发行约16,350,000份GDR,其中每份GDR代表10股公司A股股票。此外,自本次发行的GDR最终价格确定之日起30日内(以下简称“稳定价格期”),稳定价格操作人可以通过行使超额配售权,要求公司额外发行不超过实际初始发售规模10%的GDR。本次发行GDR代表的基础证券为约179,850,000股A股股票(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2、本次发行的价格

  本次发行的GDR的价格区间预计为每份GDR12.27美元至13.37美元。本次发行的GDR的最终发行价格将在簿记建档完成后确定。簿记建档预计于2020年10月16日(伦敦时间)开始进行。

  3、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

  假设本次发行GDR数量为16,350,000份且超额配售权悉数行使,公司预计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为2.2亿美元至2.4亿美元。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本次发行GDR的最终数量和价格确定。

  4、本次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Goldman Sachs International,UBS AG London Branch和HSBC Bank plc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及联席账簿管理人,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UK) Limited 和 CLSA Limited担任本次发行上市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三)发行对象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其中,公司于2020年9月7日与中国长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截至本公告日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基石投资者”)签订了《基石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根据《投资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以本次发行的GDR的最终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GDR,认购价款总计1亿美元,如所得GDR份数不为整数的,对于不足一份的部分按照向下取整的原则处理。

  (四)本次发行的GDR的上市地点

  本次发行的GDR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

  (五)本次发行的GDR跨境转换安排和相关限制

  1、本次发行的GDR跨境转换安排

  本次发行的GDR上市后,合格投资者除通过国际订单市场买卖GDR外,也可通过跨境转换机构将GDR与A股股票进行跨境转换。跨境转换包括将A股股票转换为GDR(以下简称生成),以及将GDR转换为A股股票(以下简称兑回),具体而言:

  (1)生成: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通过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买入A股股票并交付存托人,进而指示存托人签发相应的GDR并交付给投资者。由此生成的GDR可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交易。

  (2)兑回:跨境转换机构可以根据投资者的指令指示存托人注销GDR,存托人将该等GDR代表的A股股票交付跨境转换机构。跨境转换机构可以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会员出售该等A股股票,将所得款项交付投资者。

  2、跨境转换的相关限制

  (1)期限限制:根据境内的相关监管规定,公司本次发行的GDR自上市之日起120日内不得转换为A股股票。

  此外,为了确保稳定价格操作人在行使超额配售权期间GDR的数量不超过被核准的上限,在稳定价格期内投资者可能不能通过跨境转换机制生成GDR。

  (2)数量上限:根据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司GDR在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与本次发行上市的GDR实际发行规模(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 GDR)一致,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二、本次发行前后股本变动情况

  本次发行前,公司的股本总数为6,786,023,347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股本总数将变更为约6,965,873,347股(包括因行使超额配售权而发行的GDR所代表的A股股票)。

  三、投资者注意事项

  鉴于本次发行的GDR的认购对象限于符合境内外相关监管规则的合格投资者,因此,本公告仅为A股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相关信息而做出,不构成亦不得被视为是对任何投资者收购、购买或认购公司发行证券的要约或要约邀请,亦不得视为是任何投资建议或关于本次发行上市的承诺。

  在兑回限制期满后,GDR可以兑回为A股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售,可以兑回的GDR对应的A股股票数量上限约为179,850,000股,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原因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对应的A股股票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本次发行上市尚需取得英国证券监管机构及相关证券交易所的最终批准,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发行上市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