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运营数据公告 2020-09-16

  证券代码:600115           证券简称:东方航空    公告编号:临2020-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运营情况

  2020年8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34.73%,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下降0.77%、95.02%和94.85%;旅客周转量(按客运人公里计)同比下降43.95%,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下降15.15%、96.98%和97.97%;客座率为73.32%,同比下降12.06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和地区航线客座率分别同比下降12.55、32.97和45.06个百分点。

  受2020年初以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旅客出行的需求和意愿大幅降低。本公司及时调整运营策略,暂停或调整了部分航班的运营,及时组织保障专包机任务,加强旅客和员工防疫保护,加强防疫物资运输。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趋于稳定和常态化,本公司继推出“周末随心飞”、“早晚随心飞”后,新上架“湾区随心飞”和“西域随心飞”等产品,盘活公司当前运力资源,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货运方面,本公司货运业务仅为随客机运行的货物运输,且该业务已交由公司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承包经营。2020年8月货邮载运量同比下降27.71%。

  2020年8月,公司新开武汉-银川、大连-黄山-昆明等国内客运航线。

  二、飞机机队

  截至2020年8月末,本公司退租2架B737-800飞机,合计运营720架飞机,其中自有飞机269架,融资租赁飞机257架,经营租赁飞机194架。

  飞机机队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架

  

  注:飞机机队中不包括本公司自有和托管的9架公务机。

  三、主要运营数据

  

  注:货运数据仅为客机腹舱及客改货相关数据,表中不含货航数据。

  四、风险提示

  公司董事会谨此提醒投资者,上述运营数据根据公司内部资料汇总编制而成,未经审计,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上述运营数据可能与相关期间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公司保留根据审计结果及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数据的权利。公司披露的月度运营数据仅作为初步及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投资者应注意不恰当信赖或使用以上信息可能造成投资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国际、国内等业务的冲击和影响,在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方面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上数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香港联合证券交易所网站(www.hkex.com.hk)和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www.ceair.com)上发布。

  特此公告。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