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换股进展暨换股导致权益变动超过1%的提示性公告 2020-08-01

  证券代码: 603816        证券简称: 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20-077

  债券代码:113518         债券简称:顾家转债

  转股代码:191518         转股简称:顾家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或“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2020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导致顾家集团的持股比例被动下降,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顾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80,621,252股,持股比例由47.47%减少至46.45%;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以下简称“TB Home”)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山顾家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04,280,469股,持股比例由67.94%减少至66.93%。

  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收到顾家集团通知,自2020年7月24日至2020年7月30日期间,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持有人累计换股6,153,348股,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由286,774,600股减少至280,621,252股,持股比例由47.47%下降至46.45%,减少1.02%,现将其有关权益变动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24日披露《关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结果暨减持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74),上述权益变动后,顾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86,774,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47%;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410,433,81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94%。

  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情形。

  二、本次权益变动前后,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注:本次权益变动以公司最新公告的总股本604,072,999股为依据计算持股比例。

  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三、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不涉及资金来源。

  (二)本次权益变动主要系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的持有人换股,导致顾家集团的持股比例被动下降,不触及要约收购。顾家集团本期可交换债券处于换股期,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是否选择换股及具体换股数量、换股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若后期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顾家集团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时告知权益变动相关情况,公司将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