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Doctor’s Best为VitaBest Nutrition
租赁合同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8-01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0-051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Doctor’s Best为VitaBest Nutrition

  租赁合同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年7月3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Doctor’s Best为VitaBest Nutrition租赁合同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美国控股子公司Doctor's Best Inc.(以下简称“DRB”)为公司全资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以下简称“VB”)与DYER BUSINESS PARK, LLC(以下简称“业主”)签署的租赁合同提供担保,担保情况如下:

  2020年7月13日,VB与业主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房屋合同,向业主租赁其位于2906 Tech Center Drive, Santa Ana, California 92705的场所用于办公及生产,场所面积为79,128平方英尺,租期125个月(约合10.42年),自2020年8月1日起至2031年1月1日止。租金按月支付,125个月租金合计金额12,404,692.35美元(约合人民币8,683.28万元)。

  DRB持续且无条件地保证VB及时支付所有租金和在租约项下其他应由VB支付的款项,保证VB忠实且及时地遵守并履行租约中的每一个条款、条件和条约。担保期限不超过125个月,自租赁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至2031年1月1日止。

  董事会同意上述议案,表决结果为: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 弃权票0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该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VitaBest Nutrition, Inc.

  2、注册地点:美国内华达州

  3、注册时间:2015年6月12日

  4、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人民币元

  ■

  5、被担保人VB系公司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提供营养保健品的承包生产服务,同时也提供营养保健品的分装与包装服务。VB无涉及担保、抵押、诉讼与仲裁等事项,公司作为VB的全资股东,能够对其经营管理实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三、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全资子公司VB生产经营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DRB为VB提供租赁担保。VB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DRB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为VB提供担保,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利益,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产生不利影响。董事会授权DRB管理层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39,080.78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18,892.46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20,188.3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3.44%。除此以外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0-052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31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议案》,同意注销公司控股子公司艾贺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贺博香港”)及其下属子公司艾贺博(上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贺博上海”)。

  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注销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本次注销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注销子公司基本情况

  1、艾贺博香港基本情况

  公司中文名称:艾贺博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英文名称:iHerb HongKong Limited

  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

  注册日期:2018年10月24日

  注册地址:26TH FLOOR THREE EXCHANGE SQUARE 8 CONNAUGHT PLACE CENTRAL HK

  商业登记证号:69996448-000-10-19-8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广告。

  股权结构: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金达威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51%股权, iHerb Holdings, LLC持有其49%股权。

  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2、艾贺博上海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艾贺博(上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5MA1K49HH05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住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潍坊西路55号世茂财富大厦19层1904-B单元

  法定代表人:江斌

  注册资本:美元500.0000万

  成立日期:2019年1月15日

  营业期限:2019年1月15日至2039年1月14日

  经营范围:市场营销策划,商务咨询,企业形象策划,展览展示服务,会务服务,食品的批发、佣金代理(拍卖除外)、网上零售及进出口业务,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

  股权结构:由艾贺博香港以自有资金出资,持有100%股权。

  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次注销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艾贺博香港及艾贺博上海是为了进行iHerb品牌在大中华区的推广营销而设立,由于当前iHerb对其品牌营销战略有所调整,为了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注销艾贺博香港及艾贺博上海。

  艾贺博香港及艾贺博上海注销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626        证券简称:金达威        公告编号:2020-050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上午在厦门市海沧新阳工业区公司五层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发出,并获全体董事确认。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斌主持。公司董事会成员应到九人,实到九人,公司监事、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亦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 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Doctor's Best为VitaBest Nutrition租赁合同提供担保的议案》

  因经营发展需要,同意公司美国控股子公司Doctor's Best Inc.为公司全资子公司VitaBest Nutrition, Inc.与DYER BUSINESS PARK, LLC签署的租赁合同提供担保。担保金额12,404,692.35美元,担保期限不超过125个月,自租赁担保合同签署之日起至2031年1月1日止。董事会授权Doctor's Best Inc.管理层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具体内容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2020-051号《关于Doctor's Best为VitaBest Nutrition租赁合同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议案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 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议案》

  为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意注销艾贺博香港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艾贺博(上海)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注销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见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第2020-052号《关于注销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的公告》。

  本议案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厦门金达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