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股公司理想汽车境外上市的公告 2020-08-01

  证券代码:002131证券简称:利欧股份公告编号:2020-081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参股公司理想汽车境外上市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利欧股份”)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浙江利欧(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欧香港”)参股投资了Li Auto Inc.(以下简称“理想汽车”),利欧香港持有理想汽车折合ADS 34,316,240股。理想汽车股票已于美国时间2020年7月30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LI。

  公司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以自有资金投资了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计45,000万元人民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16年5月3日、2017年9月7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投资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6)、《关于对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86)。2019年,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在开曼群岛的离岸公司Li Auto Inc.控制其境内权益,经相关权益变更之后,公司目前通过利欧香港持有理想汽车折合ADS 34,316,240股。

  理想汽车在境外成功上市预计将给公司相关财务指标带来积极影响,其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实际影响以相关审计报告为准。理想汽车上市后,其股价波动会对公司利润造成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