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8-01

  证券代码: 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20-临075号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以下简称“青岛民生”)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就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山东青鑫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青鑫”)与青岛民生签署6,000万元的《综合授信合同》,公司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及2020年5月21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下属公司之间、下属公司之间未来十二个月相互提供担保的额度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23.14亿元,其中,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下属公司的新增担保额度为51亿元,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公司的新增担保额度为25.5亿元,已发生尚在存续期内的担保额度为46.64亿元。公司管理层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进行调剂。担保额度有效期为自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十二个月。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山东青鑫实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125607669958

  注册资本:1224.5万元人民币

  公司类型: 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2010年9月20日

  法定代表人:王冬

  住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海尔路190号16层东区

  经营范围:货物及技术进出口,食品销售(依据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核发的《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批发、零售:办公用品、日用百货、电子产品、通讯设备、家用电器、针纺织品、建筑装饰材料,水果、蔬菜、原粮的种植及销售;加工、制造:机械设备、经济信息咨询,室内装饰装修,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建筑工程施工,国际货运代理,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展示展览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广告业务;企业形象策划;影视策划;市场调研;电脑图文设计。

  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经营情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15,001.14万元,净资产8,807.42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679.22万元,净利润1,908.79万元(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青岛民生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1.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行

  保证人: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保证方式: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范围:本合同约定的最高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实现债权(含反担保债权)和担保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保全费、仲裁费、公证费、鉴定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差旅费和所有其他应付合理费用,统称“实现债权和担保权益的费用”)。上述范围中除本金外的所有费用,计入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范围,除另有约定外,不计入本合同项下被担保的本金余额最高限额。

  4.保证期间:2020年7月22日至2021年7月21日。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下属公司之间累计担保总额为人民币391,940.84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68.41%;公司对下属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4,841.79万元,占公司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37.50%。公司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

  五、备查文件

  《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