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进行股票质押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3260       证券简称:合盛硅业         公告编号:2020-02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控股股东宁波合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盛集团”)直接持有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546,647,073股(全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限售期限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至36个月届满),占公司总股本的58.28%。本次质押后,合盛集团累计质押股份171,979,22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31.4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8.33%。

  控股股东合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临沂祉庆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罗燚及罗烨栋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87,426,735股(其中572,821,473股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限售期限为自股票上市之日起至36个月届满),占公司总股本的73.29%。此次股份质押后合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临沂祉庆、罗燚及罗烨栋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中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累计数为171,979,220股,占其合计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25.02%,占公司总股本的18.33%。

  一、股份质押的具体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接到控股股东合盛集团通知,合盛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830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慈溪支行,将其持有的公司2,170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分行,上述股份质押已办理完成了相关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 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单位:股

  二、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合盛集团质押公司股份的目的为生产经营需要,不涉及新的融资安排。合盛集团资信和财务状况良好,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营业收入、投资收益等。截至目前,本次股份质押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若已质押的股份出现预警风险时,合盛集团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

  特此公告!

  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