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阿托萨美国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3277           证券简称:银都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Atosa Catering Equipment Inc.(以下简称“阿托萨美国”)

  本次担保金额:500万欧元(以2020年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约人民币3,975.10万元)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截至本公告日,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阿托萨美国提供500万欧元的担保(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和实际经营需求,阿托萨美国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纽约分行申请贷款,贷款金额为500万欧元,贷款期限为1年。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开立保函为其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 500万欧元,担保期限为2020年6月19日起相应债权诉讼时效届满的期间。

  公司于2020年6月16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议案》,为合并报表内的下属公司提供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的担保总额。授权董事会在8亿担保额度内,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者股东大会审议,并在上述额度内授权董事长或其指定的授权代理人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担保文件。授权期限为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 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披露的《银都股份关于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信息

  2、财务情况

  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担保合作协议》: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内保外贷);

  2、担保期限:1年;

  4、担保金额:500万欧元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无对外担保情况。公司对控股子公司Atosa Catering Equipment Inc.提供500万欧元的担保(内保外贷),以2020年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合计约人民币3,975.10万元。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已批准的担保额度内尚未使用额度与担保实际发生余额之和)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9.33%。

  五、备查文件

  1、担保合作协议

  2、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3、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和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4、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5、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