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被动减持公司股份暨后续可能继续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321         证券简称:华英农业          公告编号:2020-064

  

  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华英禽业总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以下简称“华英禽业总公司”)出具的《关于股份被动减持情况告知函》,华英禽业总公司因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证券”)办理的股票融资融券业务发生违约,光大证券对华英禽业总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进行了违约处置。光大证券于2020年6月2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824,5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0%。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东基本情况

  1、股东名称: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

  2、股东持股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9,228,8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3%。

  3、承诺及履行情况

  首发限售承诺:自本公司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本次发行前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也不由本公司回购该部分股份。

  截止本公告日披露日,华英禽业总公司已严格遵守了上述承诺且已履行完毕。

  二、本次被动减持情况

  1、本次被动减持股份情况

  2、本次股份变动前后情况

  [注]:本次被动减持后,华英禽业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9,228,8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83%,其中通过信用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70,558,834股。

  三、后续可能存在的被动减持情况

  1、被动减持原因:华英禽业总公司因在光大证券办理的股票融资融券业务发生违约,光大证券对华英禽业总公司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进行了违约处置;

  2、被动减持股份来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

  3、被动减持方式:集中竞价方式;

  4、被动减持日期:光大证券尚未确定;

  5、减持的数量及比例: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6、减持价格区间:根据减持时市场价格确定。

  四、相关风险提示

  1、公司董事会将督促华英禽业总公司严格遵守《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2、本次被动减持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3、华英禽业总公司正积极寻求解决相关问题的措施,尽力降低或避免本次违约造成的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华英禽业总公司的股份变动情况,督促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