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532       证券简称:新界泵业       公告编号:2020-03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收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100%股份,该事项现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正式核准文件。

  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等将发生重大变化,为适应重大资产重组后公司运营需要、保护公司股东利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公司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公司拟提前进行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并履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规定的有关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的提名、资格审查和召集股东大会进行选举等程序。

  一、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情况

  2020年6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暨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关于董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暨提名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本届董事会同意提名曾超林先生、曾超懿先生、曾明柳女士、曾益柳女士、吴细华先生、梁洪波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意提名李书锋先生、刘亚先生、洪茂椿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按照相关规定,三名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须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审核无异议后,方可与其他六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逐项表决。

  董事会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不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在换届完成之前,第四届董事会董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其董事职务。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后,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不再担任董事会及下属各专门委员会的职务。

  二、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情况

  2020年6月28日,公司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监事会提前换届选举暨提名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的议案》。本届监事会同意提名刘素君女士、匡义斌先生为公司第五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以上候选人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第五届监事会,同时第四届监事会成员不再担任监事会的职务。

  在换届完成之前,第四届监事会监事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认真履行其监事职务。

  三、其他说明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监事会监事任期均为三年,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同时第四届董事会成员不再担任董事会及下属各专门委员会的职务,第四届监事会成员不再担任监事会的职务。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第四届监事会监事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为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为促进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对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