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票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638          证券简称:勤上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公司股票于2020年06月30日停牌一天,并于2020年07月01日开市起复牌;

  2、公司股票自2020年07月0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证券简称由“勤上股份”变更为“*ST勤上”;

  3、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主要原因

  由于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于2020年06月30日停牌一天,自2020年07月01日复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二、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1、股票种类:人民币普通股;

  2、股票简称:由“勤上股份”变更为“*ST勤上”;

  3、股票代码仍为002638;

  4、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07月01日;

  5、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三、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意见及具体措施

  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主动采取措施,优化资产结构,加强成本管控,努力提升业绩,争取实现2020年扭亏为盈、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主要措施如下:

  1、改善主营业务经营,提升主营业务内生盈利能力;

  2、强化成本费用管控,减少低效运营成本的开支;

  3、努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缓解资金压力,以财务管理为重点加强公司管控,对客户应收款项予以催收,尽早收回资金;

  4、加强内控体系自查,及时发现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

  5、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并结合公司发展战略,集中现有资源夯实主营业务,充分发挥核心业务优势,提高盈利能力。

  四、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披露2020年经审计年度报告之日起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期间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

  电话:0769-83996285

  传真:0769-83756736

  邮箱:ks_dsh@kingsun-china.com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常平镇横江厦工业四路3号

  特此公告。

  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