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0751 900938     证券简称:海航科技  海科B   编号:临2020-02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会议于2020年6月2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在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219号唐拉雅秀酒店召开。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出席7人,实际出席7人(其中:亲自出席7人,委托他人出席0人,缺席0人)。

  (三)本次现场会议由过半数董事推举公司董事李维艰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关于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选举李维艰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期与其董事任期一致(个人简历附后)。

  选举朱勇先生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任期与其董事任期一致(个人简历附后)。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选举李维艰先生、朱勇先生、白静女士为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其中李维艰先生为主任委员。

  选举白静女士、向国栋先生、朱勇先生为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其中白静女士为主任委员。

  选举胡正良先生、白静女士、李维艰先生为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其中胡正良先生为主任委员。

  选举向国栋先生、胡正良先生、朱勇先生为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其中向国栋先生为主任委员。

  选举向国栋先生、胡正良先生、朱勇先生为董事会内控委员会委员,其中向国栋先生为主任委员。

  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个人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选举董事长、副董事长、董事专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事项发表了意见:

  本次董事会会议所涉及的选举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新任职人员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的条件,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适应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能够胜任所任岗位职责的要求。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董事会审议的《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的议案》及《关于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三)《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第十届董事会同意聘任以下高管人员(个人简历附后),任期与本届董事会期限一致:

  聘任朱勇先生为公司总裁。

  聘任姜涛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聘任于杰辉先生为公司财务总监。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高管人员发表了如下意见:

  公司董事会会议所涉及的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事项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新任职人员的任职资格符合担任公司相关职务的条件,具备与其行使职权相应的专业素质和职业操守,没有发现存在《公司法》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为市场禁入者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本次聘任结果。

  特此公告。

  海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

  附件:人员简历

  李维艰,男,59岁,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民航学院空管专业,后获荷兰马斯特里赫特管理学院MBA学位。长期从事航空和航运上市公司运营、大型物流和科技集团公司管理工作。曾任民航华北局航行处主任检察员,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高级助理、首席运营官、执行总裁,北京泛美国际航校董事长,天津海运董事长、总裁,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运营总裁,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海航集团科技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海航集团非航空资产管理事业部总裁,2019年5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

  朱勇,男,35岁,中共党员,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法研究生。2008年7月至2012年2月任职于大新华物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2月至2013年3月任职于大新华航运发展有限公司;2013年3月至2016年12月历任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首席风控官、常务副总裁、风控总监等职务;2016年12月至2018年11月任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经理、风控总监、监事等职务;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任海航集团科技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2019年4月至今任公司总裁,2019年5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

  姜涛,男,51岁,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金融学硕士。1992年7月参加工作,先后在天津经济技术联合总公司和天津联企交易中心任职,1997年4月至2013年12月在本公司工作,曾任公司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内控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秘书等职务,2013年12月至2018年11月,先后在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海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仙童控股等单位任职,并从事过证券业务、投资管理和投资银行等专业性工作及公司管理性工作,2018年12月至今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9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

  于杰辉:男,39岁,中共党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本科学历。2004年7月至2012年7月任职于金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7月至2013年4月任海航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2013年4月至2015年2月,历任海航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海运管理部财务管理中心经理、上海大新华航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务;2015年2月至2015年6月任上海轩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2015年6月至2017年5月,历任上海仙童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5月至2019年5月,历任北京国创量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首席执行官等职务。2019年5月至今任公司财务总监。

  向国栋:男,57岁,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财经与经济专业,大专学历,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职称考试阅卷、评审委员,海南省财政厅《企业会计准则》咨询专家组成员,海南省发改委所属培训机构兼职教授,1984年至今任职南京玄武区商业网点建设办公室,2003年至2015年兼任海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办公室主任。2017年9月至今任公司独立董事。

  胡正良:男,58岁,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上海海事法院筹备组成员,大连海事大学教授、交通运输管理学院院长。现任上海海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上海瀛泰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白静,女,65岁,本科学历,1987年毕业于河北大学法律专业,1976年至1989年任职于河北民族用品厂,1989年至1995年任职于河北杨振律师事务所,1995年迄今任海南邦威律师事务所律师。白静女士曾获“海南省诚信律师”,“三亚市巾帼建功标兵”,“三亚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三亚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白静女士于2010年1月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组织的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学习,并取得了中国证监会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2010年1月至2014年8月、2019年至今任海南瑞泽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