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6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近日,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长制药”或“公司”)及子公司陕西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通化谷红制药有限公司、通化天实制药有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吉林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步长(广州)医学诊断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辽宁奥达制药有限公司、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康爱制药有限公司、山东步长神州制药有限公司、保定天浩制药有限公司、杨凌步长制药有限公司、北京步长新药研发有限公司收到如下表所列的政府补助2019年度80,514,563.24元(经审计),2020年度143,405,223.35元(未经审计),具体明细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注1:公司及子公司获得的政府补助尚有部分未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正式批文,故文件依据为“暂无”。

  注2:公司及子公司获得的以上政府补助均系现金形式的补助,截止本公告日,部分补助资金尚未到账。

  二、补助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各项补助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上述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223,919,786.59元,其中已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正式批文但尚未到账的政府补助136,542,300.00 元,已收到但暂未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正式批文的政府补助668,000.00元。

  上述各项补助中2019年度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80,514,563.24元,计入2019年度当期损益80,004,563.24元。

  上述各项补助中2020年度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143,405,223.35元,其中已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正式批文但尚未到账的政府补助136,032,300.00元,已收到但暂未取得政府有关部门正式批文的政府补助668,000.00元,是否能确认为当期损益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2020年度净利润的影响尚无法准确预计。其余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将对公司2020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将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