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权变更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公告 2020-06-30

  股票代码:601818      股票简称:光大银行     公告编号:临2020-042

  

  本行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本行)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光大银行股权变更及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397号),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同意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受让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本行10,250,916,094股股份(简称本次股权变更)。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于本公告同日披露收购报告书及法律意见书等相关文件。

  本次股权变更的具体内容详见本行分别于2020年5月6日、2020年5月23日、2020年5月30日在本行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简称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变更方案获批的提示性公告》《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暨股权变更的提示性公告》《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摘要》《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权变更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行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进展情况,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本行发布的信息以指定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