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国轩高科        公告编号:2020-07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磷酸铁锂电池迭代升级及纯电动乘用车应用

  完成单位: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安徽省人民政府

  奖项: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类别: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二、其他情况说明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政策引导下,对于动力电池技术及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行业补贴退坡,磷酸铁锂电池在安全性、稳定性及成本等方面的优势逐渐突出。

  项目基于市场需求,不断迭代升级磷酸铁锂电池技术,针对电池化学体系、PACK结构、安全防护以及轻量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使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保持行业领先水平;针对电池系统内部布局、电池性能及产热机理,结合热管理系统管、带、板等结构件设计,实现电池系统温差控制在5℃以内,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的安全使用;通过产业链上下游联合生态圈的建立,磷酸铁锂材料的自主研发与生产,以及智能化与精细化生产,实现电池成本的有效下降。基于本项目,公司组建了磷酸铁锂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千人队伍,是安徽省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的骨干力量之一,对推动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获评的“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对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不产生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