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孙公司交割仓库资质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930        证券简称:宏川智慧        公告编号:2020-08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孙公司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宏川”)为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苯乙烯、乙二醇指定交割仓库,全资孙公司常熟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熟宏川”)为大商所乙二醇指定交割仓库,公司拟为常州宏川及常熟宏川参与大商所期货储存交割等相关业务所应承担的一切责任承担全额连带担保责任。

  本次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常州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09年7月3日

  注册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圩塘江边工业园龙江北路1585号

  法定代表人:黄韵涛

  注册资本:35,000万元

  主营业务:为船舶提供码头设施服务;港口货物(含危化品)装卸、仓储和港内驳运服务(以上凭港口经营许可证经营);化工原料及产品的批发(涉及危险品的凭危险化学品许可证经营);从事石化码头及仓储设施的建设;港口设施租赁、维修服务;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燃料油、润滑油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常州宏川56.91%股权

  2、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注:2019年度数据为经审计数据,2020年1-3月数据未经审计。

  3、常州宏川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常熟宏川石化仓储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1995年11月27日

  注册地址:常熟经济开发区建业路2号

  法定代表人:黄韵涛

  注册资本:10,439万元

  主营业务:许可项目:港口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常熟宏川100%股权

  2、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注:2019年度数据为经审计数据,2020年1-3月数据未经审计。

  3、常熟宏川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公司对常州宏川、常熟宏川按照大商所章程、交易规则、实施细则及《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协议书》之规定,参与期货储存交割等相关业务所应承担的一切责任,承担全额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自《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协议书》签订之日起至协议书终止后两年结束。

  截至目前,本次担保相关担保函件尚未签署,在以上权限范围内,具体担保期限等最终以公司出具的担保函件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对常州宏川、常熟宏川作为大商所指定交割仓库参与相关业务承担全额连带担保责任,将有利于常州宏川、常熟宏川交割仓库业务的顺利开展,保障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常州宏川为公司控股孙公司,常熟宏川为公司全资孙公司,其参与期货储存交割等相关业务经验丰富,公司对其在经营等各方面均能有效控制,本次担保风险可控,常州宏川其他股东未对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不会对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审议批准且正在履行的担保额度(即前期审议通过的且有明确担保金额的担保额度)总额为105,059.48万元,均为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6.79%。

  另,全资子公司太仓阳鸿石化有限公司通过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不超过38,000万元,公司提供全额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未明确具体担保金额,具体详见《关于子公司进行售后回租融资租赁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0);全资子公司南通阳鸿石化储运有限公司通过应收账款保理业务融资50,000万元,公司提供股权质押担保及子公司提供资产抵押担保,未明确具体担保金额,具体详见《关于子公司进行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8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形。

  六、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