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618        证券简称:丹邦科技         公告编号:2020-050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和公司计提减值准备的有关制度,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资产进行了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计提相应减值准备。

  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资产项目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存货减值准备、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180.51万元,计入的报告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本次计提的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则,遵循谨慎性、合理性原则,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价值。

  1、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基于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的信用风险特征,将其划分为不同组合,在组合基础上计算预期信用损失。公司根据历史信用损失经验及变动情况,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确定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估计预期信用损失,2019年对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分别确认信用减值损失279.00万元及2.61万元。

  2、存货跌价准备

  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基于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至完工时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估计的销售费用以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算存货可变现净值,并按照存货账面成本高于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9年度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898.90万元。

  四、本期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公司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为人民币2,180.51万元,考虑所得税及少数股东损益影响后,将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53.43万元,相应减少2019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853.43万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已经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确认。

  五、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六、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是经资产减值测试后基于谨慎性原则而作出的,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的2019年度财务报表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和经营成果;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

  七、监事会意见

  经审查,监事会认为: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等相关规定进行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公司2019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更公允地反映了2019年度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的有关规定,监事会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3、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4、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丹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