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0876              证券简称:新希望             公告编号:2020-81

  债券代码:127015              债券简称:希望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6月22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 2020年6月29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8人,实际表决董事8人,会议的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加大生猪养殖投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为落实公司生猪产业发展战略,促进公司养殖业务的发展,公司拟继续加大在生猪养殖业务的投资力度,建设12个生猪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为334,094.9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建设河北廊坊等12个生猪养殖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82)。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与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议案”

  表决结果: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4票回避表决。

  关联董事刘永好、刘畅、王航、李建雄回避表决。

  为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集团的资金规模优势,提高公司的资金管理水平与资金使用效益,公司与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务公司”)于2018年签订了有效期三年的《金融服务协议》,目前协议尚有一年左右到期。随着公司养猪战略全面推进,所需备用资金大幅增加,公司与财务公司签订的现有《金融服务协议》已不满足需要,现双方根据业务发展的最新情况,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原则下,经协商一致,拟签订新一期《金融服务协议》,将公司在财务公司的每日最高存款余额上限从55亿元提升至100亿元,财务公司给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综合授信额度也从每年80亿元提升至每年100亿元,协议有效期三年。

  本议案将提交到公司下一次股东大会时审议。

  本次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6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关于与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签订<金融服务协议>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20-83)

  特此公告

  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