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为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进行担保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535         证券简称:*ST林重       公告编号:2020-006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6月6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机矿建”)以售后回租的方式向中鑫国际租赁(深圳)有限公司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的融资业务,期限三年,其中,中鑫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作为出租人,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承租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夫妇为全资子公司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在上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046)、《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7-0047)。

  因业务到期,经公司、重机矿建与中鑫国际协商,将上述融资租赁业务到期日尚未偿还的金额进行展期,并签署相关协议。协议约定,本次公司为重机矿建在中鑫国际的融资租赁业务提供的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88.79万元,担保期限为本协议约定的应付款项到期日起满两年之日止;同时新增林州朗坤科技有限公司为上述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

  2020年6月29日,公司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为子公司融资租赁业务进行担保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581054716469P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韩录云

  5、注册资本:贰亿伍仟万圆整

  6、成立日期:2012年09月21日

  7、住所:林州市产业集聚区

  8、经营范围:矿建工程施工、兼营矿建工程设备零售;矿井托管、矿建工程技术服务及煤矿机械租赁服务;建筑工程施工。

  9、与公司关系: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10、最近一年又一期财务报表:  

  单位:万元 

  注:2019年度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协议主要内容

  承租人:林州重机矿建工程有限公司

  出租人:中鑫国际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担保人: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夫妇、林州朗坤科技有限公司

  (1)担保金额:5,088.79万元人民币

  (2)担保期限:本协议约定的应付款项到期日起满两年之日止

  (3)租金及支付方式:按照与中鑫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签订的相关协议执行。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92,749.14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总资产的18.70%,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112.11%。其中,公司为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累计为68,510.39万元,占比73.87%;公司为其他无关联公司的担保余额累计为24,238.75万元,占比26.13%。上述担保均履行了相应的审议披露程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违规担保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