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的公告 2020-06-30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传动      公告编号:2020-05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冠科技”)于近日获得二项政府补助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一、获得政府补助的基本情况

  根据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深科技创新规【2019】2号)、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关于公示2019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资助计划第一批拟资助企业名单的通知》,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向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拨付企业研发资助资金计人民币97.40万元,该政府资金补助为对台冠科技2019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投入的激励资助。上述政府补助资金以现金形式于2020年06月28日拨付。

  根据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发布2020年度深圳市重点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奖励项目申请指南的通知》(深工信电子字【2019】88号)、《关于2020年企业扩产增效扶持计划深圳市重点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奖励项目第一批拟资助项目公示的通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向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拨付重点工业企业扩产增效奖励项目资金计人民币164.00万元。该政府补助资金以现金形式于2020年06月29日拨付。

  上述政府补助资金与公司子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相关,补助资金具有偶发性,未来是否持续发生存在不确定性。

  二、政府补助的类型及对公司的影响

  1、政府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本次获得的上述二项政府补助资金不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故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本次补助的确认和计量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子公司台冠科技本次收到的政府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公司将其直接计入其他收益,预计将增加上市公司利润总额计人民币261.40万元。

  上述数据未经审计,具体的会计处理将以审计机构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公司将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合理合规的使用政府补助资金,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有关补助的政府文件;

  2、政府补助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