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公告 2020-05-23

  证券代码:002367              证券简称:康力电梯              公告编号:20204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王友林先生通知,获悉其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业务,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提前购回的基本情况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2020年5月21日,王友林先生持有公司股份358,591,30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4.96%;王友林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75,871,30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7.12%。王友林先生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数量累计为65,8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25%;王友林先生之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处于质押状态的数量为0股。

  控股股东王友林先生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或被强制过户的风险,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若公司股价触及预警线或平仓线,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股份等措施应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除前述措施之外,王友林先生已陆续和质押机构协商并确定还款计划,计划逐步降低股票质押率,从而根本上消解股票质押风险。

  二、备查文件

  1、持股5%以上股东每日持股变化明细;

  2、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特此公告。

  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