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2020-05-23

  股票代码:603223         股票简称:恒通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华恒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恒能源”)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12,000万元

  本次担保没有提供反担保。

  本公司及合资公司无逾期担保。

  本次担保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6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4.10%。

  一、担保情况概述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恒能源于近日申请额度为12,000万元人民币的非融资类保函。公司为华恒能源该项业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有效期自相关协议签署之日起两年。

  公司对华恒能源的授信额度担保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和2020年5月16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二、被担保人情况

  公司名称:华恒能源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2月10日

  注册资本:10,6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山东烟台龙口市龙港街道烟潍公路路南

  法定代表人:刘振东

  经营范围:天然气【含甲烷的;压缩的】、天然气【含甲烷的;液化的】、管道燃气【天然气】、石油气【液化的】、丙烯、乙烷【液化的】、丙烷的不带有储存设施的经营;普通货运;危险货物运输(2类1项、2类2项、3类、4类1项、5类1项、8类);机械设备租赁;燃气灶具组装;燃气设施及管网的设计和安装;燃气工程的施工;燃气表、燃气报警器、燃气采暖热水炉、燃气锅炉、燃气热水器的销售;燃气灶具及零部件的销售、维修;自有房屋租赁。(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华恒能源系恒通股份控股子公司。

  华恒能源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                     单位: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为华恒能源申请的12,000万元人民币非融资类保函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方式:保证担保;担保期限: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子公司,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经营活动在公司控制范围内。公司本次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资源转移或利益输送情况,风险均在可控范围,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875万元,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6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4.10%。

  特此公告。

  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