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2865               证券简称:钧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6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3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以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依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该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

  2017年7月5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下称“新收入准则”),根据相关要求,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并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2、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按照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

  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3、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日期

  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主要内容和对公司的影响

  1、《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修订的主要内容

  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 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 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 出了明确规定。

  2、对公司影响

  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将执行该准则的累积影响数调整期初留存收益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修订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相应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会对当期和会计政策变更之前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 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对公司的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海南钧达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