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2355            证券简称:兴民智通          公告编号:2020-009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4日和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和2019年5月1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19-030和2019-048)。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向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购买了8,000万元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活期型结构性存款A款

  2、认购金额:8,000万元

  3、产品类型:价格结构型

  4、收益率:0.88-2.20%(年化),观察日当天3M Shibor 不小于基准比较值时,当天收益率为2.20%;观察日当天3M Shibor 小于基准比较值时,当天收益率为0.88%。观察期内非观察日收益率按照上一观察日实际收益率执行。银行将根据资金运作情况不定期调整3M Shibor 基准利率比较值以及产品收益率,并将提前公告。

  5、收益计算起始日:2020年3月24日

  6、收益计算截止日:(1)产品本金支取:支取本金的收益计算截止日期为支取确认日(不含);(2)产品提前终止:产品提前终止日(不含)。

  7、3M Shibor 基准比较值:1.80%(银行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基准比较值,并将提前在门户网站、网上银行或银行营业网点公告)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本金有充分保证,但收益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上述投资产品存在政策风险、信息传递风险、最差可能情况、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及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