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2757         证券简称:南兴股份       公告编号:2020-020号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股东、董事詹任宁先生和股东林旺荣先生的通知,其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已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交易,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基本情况

  2019年3月19日,詹任宁先生分别将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577,650股、3,730,000股质押给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回交易日为2020年3月18日,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2)。

  2019年3月21日,林旺荣先生分别将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000,000股、3,000,000股质押给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回交易日为2020年3月20日,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3)。

  2019年6月18日,公司实施了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以2019年6月10日公司总股本131,349,85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5.001187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001187股, 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97,040,366股。因此,上述詹任宁先生质押给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调整为7,962,104股,林旺荣先生质押给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调整为6,000,475股。

  2020年3月18日,詹任宁先生已将前述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交易,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

  2020年3月20日,林旺荣先生已将前述股份办理了质押延期购回交易,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质押登记手续。

  ■

  2、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未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27,782,426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6.8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4.10%,对应融资余额18,120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56,746,192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4.87%,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8.81%,对应融资余额36,320万元,还款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投资分红、租金收入等多种方式获取的资金。

  3、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质押延期购回的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

  5、詹任宁先生、林旺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其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质押情况及质押风险情况,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1、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延期购回协议;

  2、股票质押式系统交易对账单;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南兴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