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0517     证券简称:荣安地产     公告编号:2020-015

  债券代码:112262     债券简称:15荣安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提供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提供担保的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对合并报表范围外单位提供担保的总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事项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业务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苑建设”)近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申请不超过20,000万元的流动贷款,期限不超过一年。为支持全资子公司业务开展,公司于2020年3月23日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签订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该笔贷款提供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人: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

  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分别于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20日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临时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分别于2020年1月4日、2020年1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4)和《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08)。

  根据上述股东大会决议,2020年度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150亿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的担保。在担保预计对象及额度范围内,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董事会在取得股东大会授权之同时,进一步授权公司董事长决定每一笔担保的具体事项。根据担保预计情况及相关授权,本次公司为“天苑建设”提供担保的事项属于公司对资产负债率高于70%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事项,在授权的150亿元额度范围内,具体担保事项由董事长审批决定。

  二、担保事项基本情况表(单位:万元)

  ■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浙江天苑景观建设有限公司

  (二)成立日期:2007年06月04日

  (三)注册地点: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咸祥中路117号

  (四)法定代表人:俞康麒

  (五)注册资本:壹亿元整

  (六)主营业务:房屋建筑工程专业承包,市政工程专业承包,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承包,园林绿化专业承包,机电安装工程总包,地基与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等。

  (七)股权结构: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康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

  (八)关联情况:“天苑建设”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非关联方,且与本公司及本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不存在可能或已经造成本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

  (九)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单位:元)

  ■

  (十)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十一)被担保方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金额: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人民币

  (二)担保期限:债务履行期起始日至履行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三)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持有“天苑建设”100%的股权,此次担保事项主要是为了满足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的资金需要,有利于“天苑建设”的未来发展。“天苑建设”业务规模和经营业绩不断增长,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此次担保事项在年度担保预计额度范围内,符合上市公司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同意提供上述担保。该项担保未提供反担保措施。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093,58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0.29%。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人民币172,65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36%。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