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0-03-26

  股票简称:用友网络     股票代码:600588   编号:临2020-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用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用友科技”)持有公司股份708,585,869股,占公司总股本28.29%,本次股份质押50,000,000股后,北京用友科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为328,107,338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的46.30%,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3.10%。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020年3月23日,北京用友科技将其持有公司5,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媒体村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北京媒体村支行”),该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已于2020年3月24日办理完毕,本次股份质押情况具体如下:

  2、根据北京用友科技与华夏银行北京媒体村支行签署的质押合同及证券质押登记申请表,本次股份质押涉及被担保的主债权到期日为2021年3月17日,在北京用友科技按期清偿全部债权后,将办理股权质押解除相关手续,质押到期日以实际办理完相关手续日期为准。

  3、本次质押股份不涉及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的情形。

  4、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北京用友科技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资金偿还能力及相关安排

  北京用友科技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未来资金还款来源主要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

  三、可能引发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本次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情形。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北京用友科技将采取补充质押股票或提前购回等措施防止股票平仓并及时通知上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