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关于公司的监管问询函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编号:临2020-04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0年3月25日,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以下简称“证监局”)文件《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问询函》(沪证监公司字【2020】28号)(以下简称“《监管问询函》”)。现将《监管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3月24日,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三次修订稿)》及其摘要等议案。根据《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报告书(草案)(三次修订稿)》(以下简称“草案(三次修订稿)”),公司拟出售上海公司全资孙公司Jagex公司100%股权和全资子公司宏投网络(香港)有限公司(下称“宏投香港”)100%股权,Jagex公司母公司为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宏投网络”)。请公司及相关方对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1.根据草案(三次修订稿),本次重大资产出售全部以现金为对价,交易价款涉及到海外资金回流,存在跨境资金入境的过程中被占用的风险。请公司说明确保本次交易价款能够安全支付给上市公司,资金不被占用或使用受限的具体措施。请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对公司拟采取措施的合规性和有效性发表明确意见。

  2.根据草案(三次修订稿),在交易对方付款当日将会发生交易对方直接向宏投网络在国内开立的收款账户汇款的情形,涉及开立收款账户、结汇。请公司说明价款支付时间安排、交易双方首付款账户开立银行、结汇申请时间、交易双方授权代表及第三方机构代表名称、职务等。

  3.根据草案(三次修订稿),本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双方于2019年10月18日签署了本次交易的《股权转让协议之补充协议》(下称“《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约定宏投网络承诺并保证在《股权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生效之日起的60个工作日内、受让方付款日前,由宏投网络负责偿还完毕宏投网络对目标公司的全部欠款,并解除宏投网络对目标公司宏投香港的保证金质押担保。请公司说明宏投网络对目标公司的欠款金额、形成原因以及对宏投香港保证金质押担保所涉资金用途。

  4.根据草案(三次修订稿),宏投网络持有的Jagex股权、宏投香港权属清晰,不存在质押或其他任何第三方权利,不存在任何权利受到限制的情形,亦不存在任何权属纠纷。请公司说明宏投网络是否存在潜在债务纠纷,因对外担保等或有事项引发的或有负债。请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发表核查意见。

  5.上市公司持有的宏投网络100%股权被债权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华融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强制执行,该股权目前已被挂网公示将于2020年3月29日10时至4月1日10时止进行公开司法拍卖。请公司说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及相关债权人合法权益的具体措施。请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对公司拟采取措施的合规性和有效性发表明确意见。

  请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于公司收到本问询函3日内将书面说明报送我局并公开披露,同时将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报送。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应确保报告内容及其证明材料的真实、准确和完整。请公司全体董监高于公司收到本问询函3日内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期间勤勉尽责义务的履行情况进行公开说明。”

  公司将按照《监管问询函》的要求落实相关意见,尽快回复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