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总裁和副总裁的公告 2020-03-26

  证券代码:003816      证券简称:中国广核      公告编号:2020-016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总裁和副总裁的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总裁高立刚先生、副总裁苏圣兵先生的任期于2020年3月23日届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分别经公司董事长和总裁提名,及公司提名委员会和独立董事审核,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和《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继续聘任高立刚先生为公司总裁、苏圣兵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自2020年3月24日起生效,高立刚先生任期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苏圣兵先生任期至其退休之日止。高立刚先生及苏圣兵先生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对聘任上述人员发表的独立意见于2020年3月25日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25日

  附件:简历

  (1)高立刚先生,1965年出生,2014年3月起任本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立刚先生在核电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于2004年2月至2008年1月担任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13年10月相继担任阳江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11年10月担任广东台山核电有限公司(现称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总经理,2007年12月至2019年2月担任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4月至2014年3月担任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6年6月至今担任通用核能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2)苏圣兵先生,1962年出生,2014年3月起任本公司副总裁。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苏圣兵先生在核电行业拥有逾30年经验,于2006年8月至2010年5月担任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5月至2011年6月担任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2011年6月至2012年9月担任广东核电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期间:2010年9月至2012年8月挂职任云南省玉溪市副市长),2012年9月至2018年6月担任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2014年5月至2016年5月担任本公司核电运营事业部总经理,2016年1月1日至今兼任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广东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董事长,2019年2月至今担任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立刚先生及苏圣兵先生未持有公司股票;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及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禁止任职的情形,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经在最高人民法院网站查询,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的任职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