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并注销业绩补偿股份的债权人通知暨减资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002188          证券简称:*ST巴士          公告编号:2020-02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业绩补偿义务人签署相关业绩补偿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回购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2017年度未完成业绩承诺对应股份补偿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回购、注销及修改公司章程等相关事宜的议案》,上述议案已经2020年2月1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

  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未完成2017年度业绩承诺,并在业绩承诺期结束即2017年度结束时,存在减值情形。依据各方于重大资产重组时签署的《盈利承诺及补偿协议》,中麦控股有限公司、南昌佳创实业有限公司、高霞、王丽玲、高军、邓长春、孟梦雅、夏秋红、杨方、吴旻、邓欢等11名补偿义务人,需按约定向公司进行2017年度业绩补偿。经计算,上述11名补偿义务人目前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30,822,231股,可完成回购注销进行补偿股份数量为3,670,431股,补偿现金为1,375,190,791.16元。根据相关协议约定,公司将以1元的总价回购并注销上述3,670,431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由295,627,524股减少至291,957,093股。

  本次公司回购注销部分股份将导致公司注册资本减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特此通知债权人,债权人自本公告之日起四十五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债权人如要求本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担保的,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向公司提出书面要求,并随附有关证明文件。债权人未在规定期限内行使上述权利的,不会因此影响其债权的有效性,相关债务(义务)将由公司根据原债权文件的约定继续履行。

  此外,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业绩补偿股份的回购和注销,并将于实施完成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