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股东协议转让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2020-02-14

  证券代码:600093         证券简称:易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8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20年2月11日,公司股东九天控股与工投君阳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2,040,550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00%)转让给工投君阳。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公司股东协议转让股份,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

  截至目前,九天控股持有公司股份仍处于冻结状态,本次交易将在九天控股所持公司股票解除冻结后按照协议内容执行,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需上海证券交易所确认合规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转让过户手续,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本次股份转让协议的基本情况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易见股份”或“标的股份”)于近日接到股东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天控股”或“转让方”)通知,九天控股与云南工投君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君阳”或“受让方”)于2020年2月1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签署了《关于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九天控股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2,040,550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0%)转让给工投君阳。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为本协议签订日的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5% ,即12.83元/股,转让价款共计2,592,180,256.50元。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

  二、转让双方基本情况

  (一)转让方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二环西路398号高新科技广场

  法定代表人:冷天辉

  注册资本:24,0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7312282287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时间:2007年2月13日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的项目进行管理;水电开发;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装饰装潢工程;企业管理、咨询;商业运营管理;国内贸易、物资供销;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8 年 12 月 14 日,九天控股出具《关于放弃行使表决权的承诺函》,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公司19.00% 的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若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导致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数小于21,447.46万股时,承诺终止。根据九天控股与工投君阳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九天控股将持有的标的股份连同与之相关的全部权利义务转让给工投君阳,工投君阳取得公司202,040,550股无限售流通股后,拥有对上述股份的表决权。

  (二)受让方及其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1、受让方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工投君阳投资有限公司

  住所:云南省滇中新区大板桥街道办事处云水路1号A1栋616-3号

  法定代表人:张涛

  注册资本:400,0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MA6MUX8L46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1月27日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及对所投资项目进行管理;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一致行动人基本情况

  名称: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云南省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顺通大道50号

  法定代表人:孙德刚

  注册资本:640,000.00万元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01006736373483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08年5月12日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允许范围内的各类产业和行业的投融资业务、资产经营、企业购并、股权交易、国有资产的委托理财和国有资产的委托处置;国内及国际贸易;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其他经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受让方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的说明

  工投君阳为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两者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三、股份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协议主体

  甲方:九天控股

  乙方:工投君阳

  (二)股份转让数量及转让价款

  1、甲方将持有的易见股份202,040,550股股份(占易见股份总股本的18%)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乙方,乙方同意受让甲方所转让的前述股份。

  2、甲方在协议生效后,将持有的标的股份连同与之相关的全部权利义务按照协议的约定转让给乙方。

  3、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协议签订日的前一交易日易见股份股票收盘价的95%,四舍五入至“分”即人民币12.83元/股,甲方转让给乙方的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2,592,180,256.50元(大写:贰拾伍亿玖仟贰佰壹拾捌万零贰佰伍拾陆元伍角)。

  (三)股份过户交割与转让价款支付

  1、双方同意于协议签署后按照证券监管部门规定及时办理本次股份转让所涉及的信息披露事项,并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交易规则的规定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符合要求的股份转让合规性确认申请文件,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提交标的股份过户文件。

  2、双方协商确定本次股份转让过户交割应于2020年3月31日前分批次完成,在相应股份具备过户条件的情况下,双方共同配合分别办理56,122,375股股份(占易见股份总股本的5%)、56,122,375股股份(占易见股份总股本的5%)和89,795,800股股份(占易见股份总股本的8%)的过户手续。

  3、乙方应于每批次股份完成过户后3个工作日内向甲方支付该批次股份的转让价款,对应上述股份过户批次分别为720,050,071.25元(大写:柒亿贰仟零伍万零柒拾壹元贰角伍分)、720,050,071.25元(大写:柒亿贰仟零伍万零柒拾壹元贰角伍分)和1,152,080,114.00元(大写:壹拾壹亿伍仟贰佰零捌万零壹佰壹拾肆元整)。

  4、甲方收款账户信息:

  开户行:招商银行昆明关上支行

  户名:云南九天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账号:8719 0212 8810 901

  5、本次股份转让自每批次标的股份依照法律和适用的监管规则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办理完毕过户变更登记手续后视为办理完毕该批次标的股份的交割手续,该批次标的股份的过户变更登记手续办理完毕之日为该批次标的股份的“交割日”。

  6、自每批次标的股份交割日起,相应批次标的股份对应的权利及义务完全转移至乙方,由乙方独立行使股东权利及义务。

  (四)过渡期间损益的承担和享有

  在协议签署后至标的股份完成过户前,甲方应按照善良管理人的标准行使易见股份股东的权利,不会亦不得进行任何损害乙方、易见股份、易见股份其他股东、易见股份债权人的利益的行为。过渡期间易见股份的经营损益由乙方承担和享有。

  (五)违约责任

  1、乙方延迟支付本协议约定的任一笔价款的,每延迟一日,按照转让价款总额承担每日0.05%的违约金。但因甲方未依约履行义务导致乙方延迟付款的除外。

  2、甲方延迟配合办理标的股份过户手续的,每延迟一日,甲方按照转让价款总额承担每日0.05%的违约金。但因乙方未依约履行义务导致延迟的除外。

  3、协议成立后,如非因乙方原因造成交易终止的,甲方应向乙方返还已支付的全部款项及已付款项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活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4、除上述违约外,一方违反本协议项下作出的承诺与保证、其他义务给守约方造成损失的,违约方按照给守约方造成的全部直接和间接损失向守约方承担赔偿责任。

  5、守约方为维护自身权益产生的一切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公告费等由违约方承担。

  (六)适用法律及争议解决

  1、协议适用中国法律并据此解释。

  2、凡因协议所发生的或与协议有关的一切争议,双方可通过友好协商解决。在协商不能解决或一方不愿通过协商解决时,任何一方均可起诉至协议签署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

  3、本条所述之争议系指双方对协议效力、协议内容的解释、协议的履行、违约责任、以及因协议的变更、解除、终止等发生的一切争议。

  (七)协议的成立及生效

  协议经甲乙双方加盖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或盖章后成立,自本次股份转让获得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批准之日起生效。

  四、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日常的经营管理不产生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所涉及后续事项

  (一)本次股份转让事项需上海证券交易所确认合规后方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转让过户手续,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

  (二)截至目前,九天控股持有公司股份仍处于冻结状态,九天控股后续将筹集资金,分笔偿还债务,分笔解除股票冻结、质押,本次交易将在九天控股所持公司股票解除冻结后按照协议内容执行。

  (三)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股份转让事宜的进展情况,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