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转型之份额转换与变更登记的公告 2020-02-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公告》等规定,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基金管理人”或“我司”)旗下管理的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500等权重”或“本基金”)于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关于修改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有关事项的议案》(以下简称“本次会议议案”)。本次会议议案于2020年1月7日获表决通过,持有人大会决议自该日起生效。我司于2020年1月8日发布了《关于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结果暨决议生效公告》、《关于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实施转型的提示性公告》,于2020年1月17日发布了《西部利得中证500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将于转型选择期结束后进行份额折算的风险提示公告》,并于2020年2月6日、2020年2月11日分别发布了份额折算的第二次、第三次风险提示公告。上述具体安排详见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公告。

  本次转型实施前的选择期自2020年1月8日起,至2020年2月12日止。选择期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场内交易与赎回500等权重份额(基金代码:502000,场内简称:500等权)、场外赎回500等权重份额、场内交易500等权重A份额(基金代码:502001,场内简称:500等权A)及500等权重B份额(基金代码:502002,场内简称:500等权B)、场内合并500等权重A份额与500等权重B份额等方式进行份额退出。选择期内500等权重份额的申购、转托管(包含系统内转托管及跨系统转托管)及分拆业务暂停办理,500等权重A份额及500等权重B份额的场内合并业务照常办理,不受影响。具体详见基金管理人发布的相关公告。

  对于在选择期内未作出选择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其持有的500等权重份额(基金代码:502000,场内简称:500等权)、500等权重A份额(基金代码:502001,场内简称:500等权A)与500等权重B份额(基金代码:502002,场内简称:500等权B)将于2020年2月17日(即份额折算基准日、份额转换基准日)进行折算和转换,最终将转换为西部利得中证5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以下简称“500增强”)份额。基金份额转换由基金管理人办理,并由注册登记机构进行基金份额的变更登记。

  基金份额转换的具体安排如下:

  1、转换基准日:2020年2月17日

  2、转换对象:转换基准日登记在册的500等权重份额、500等权重A份额、500等权重B份额。

  3、基金份额的转换

  (1)转换前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

  1)转换前500等权重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计算

  转换前500等权重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转换基准日的基金资产净值/转换基准日本基金基金份额的总数。

  其中,基金资产净值为基金资产总值减去负债后的价值,转换前本基金基金份额数量为转换前500等权重份额、500等权重A份额与500等权重B份额的份额总额。

  2)转换前500等权重A份额、500等权重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计算

  500等权重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以及500等权重A份额和500等权重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的计算,均保留到小数点后4位,小数点后第5位四舍五入,由此产生的误差计入基金财产。

  (2)基金份额转换公式

  1)将500等权重A份额与500等权重B份额转换成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

  在份额转换基准日日终,以500等权重份额净值为基准,500等权重A份额、500等权重B份额按照各自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转换成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转换后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在折算过程中产生的不足1份的零碎份额,按照所有投资者零碎份额数量大小顺序排列,零碎份额数量相同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登记系统随机排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登记系统按照排列顺序,依次登记1份,直至在折算过程中产生场内零碎份额分配完毕。

  份额转换计算公式如下:

  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的转换比例=份额转换基准日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份额转换基准日500等权重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

  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转换后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转换前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的份额数×500等权重A份额(或500等权重B份额)的转换比例

  2)将500等权重份额转换成500增强份额

  在500等权重A份额与500等权重B份额转换为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后,在保持基金资产净值总额不变的前提下,将500等权重份额的场内份额和场外份额统一转换为份额净值为1.0000 元的500增强份额。基金份额转换后,场外的500增强的份额数,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后第3位截位,由此产生的计算误差归入基金资产,场内份额折算过程中产生的不足1份的零碎份额,按照所有投资者零碎份额数量大小顺序排列,零碎份额数量相同的,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登记系统随机排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证券登记系统按照排列顺序,依次登记1份,直至在折算过程中产生场内零碎份额分配完毕。

  份额转换的计算公式如下:

  转换后500增强的份额数=500等权重份额数×份额转换基准日500等权重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1.0000

  转换后500增强的份额净值为1.0000 元。

  (3)基金份额转换结果的公告

  本基金此次份额转换结果及注册登记机构变更登记完成后,基金管理人将对份额转换结果予以公告。

  如果基金份额转换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基金管理人可延迟办理基金份额转换与变更登记。

  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将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敬请投资人认真阅读基金的相关法律文件,并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

  4、咨询方式:

  1)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700-7818。

  2)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www.westleadfund.com。

  3)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网点及本基金各代销机构的相关网点(详见本公司官网)。

  5、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投资于本基金前应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相关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4日